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长房携手华为 以全光网络构建智慧小区

2017-01-05 14:00:0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作为全球领先传送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致力于长方智慧小区的信息化建设,并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全新部署的POL网络,与传统网络相比,具备部署简单,节约机房空间,节省取电等优点,极大的提高了施工人员的部署效率;而由于采用了无源的ODN器件。

    【CPS中安网 cps.com.cn】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房”)是由长沙市政府授权组建、长沙国资委出资的国有独资企业,旗下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4家。长房立足湖南市场,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多元化发展,向客户提供服务和商业劳动管理。

  长沙房地产结束快速增加的黄金十年,市场从一次性消费向提供综合服务的后房产市场演进。长房一直希望可以实现房地产行业ICT技术创新,提供有差异化的综合信息服务,以此提升楼盘的品质与品牌溢价。

  长房前期小区的网络建设,采用了传统的交换机组网方案。由于是层层汇聚组网,就需要使用大量双绞线缆,而且还要面临设备占用空间较大,中间设备取电困难等问题;与此同时,复杂的网络层次也导致故障定位、日常维护变得困难。

  相比传统的交换机组网方案,全光化网络更加适合构建智慧社区。为此,长房在八方智慧小区项目中选择了华为全光网解决方案(POL),其特点如下:

  1、三网、弱电统一承载光网络:语音、数据、视频业务,三网合一;承载无线覆盖、门禁一卡通视频监控等业务;

  2、扁平二层、易运维光网络:OLT+ONU的二层网络组网,管理维护、故障定位简明;

  3、有线无线一体化全设备网络管理平台:通过eSight网络管理平台实现对八方小区内GPON、存储服务器、AP无线接入、核心交换机等统一管理。

  作为全球领先传送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致力于长方智慧小区的信息化建设,并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全新部署的POL网络,与传统网络相比,具备部署简单,节约机房空间,节省取电等优点,极大的提高了施工人员的部署效率;而由于采用了无源的ODN器件,使故障概率低于传统以太有源网络的故障概率;与此同时,POL星型组网保护方案相比传统网络的环形组网保护方案,对人员技能要求更低,维护更简单;此外,统一的全光网络,统一的网管,一张全光网络上进行全业务的承载,包括语音、数据、视频业务和无线覆盖、门禁一卡通等业务。

  长房信息规划CTO谈到:“我们在八方小区规划部署智能化系统,面临了一个非常复杂的业务部署问题,我们希望有一张集约化、绿色环保、易于维护的网络来解决这个难题。华为全光网络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华为智慧小区信息化机房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最新产品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