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宇视获中国专利奖:每天申请1件发明专利

2017-01-03 15:36:5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2016年12月26日,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在北京揭晓。宇视发明专利“IP监控系统中穿越、协助穿越网络隔离设备的方法和节点”(简称UNP技术方案,[专利号:ZL201210030678.5])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授予的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专利奖是代表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的评选,宇视也是唯一获得本届奖项的安防企业。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6年12月26日,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在北京揭晓。宇视发明专利“IP监控系统中穿越、协助穿越网络隔离设备的方法和节点”(简称UNP技术方案,[专利号:ZL201210030678.5])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授予的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专利奖是代表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的评选,宇视也是唯一获得本届奖项的安防企业。

  本届评选中,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有关部委、各地方知识产权局、行业协会以及两院院士共同推荐了1152项优秀专利项目参加国家级终评,规模为历年之最。国家知识产权局并进一步扩大了技术和管理领域专家的参与度,使评选程序更加规范、评选结果更具公信力。

图:宇视位列中国专利优秀奖,代表安防企业赢得荣耀

  宇视获奖的UNP技术方案,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监控联网适配架构,解决了监控共享联网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被誉为业界最佳广域联网方案。对于平安城市监控部署,可实现视频资源的快速便利大联网;对于企业产品系统开发,无需关注下层网络的部署特征;对于客户分步叠加部署,无需因监控联网而调整网络规划和安全措施;对于IT安全运维,无需担心针对监控业务的攻击和数据窃取安全问题。UNP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平安城市、平安高校、智能交通、地铁等重大项目中。本发明同时已获得美国专利授权[Patent NO: US 9,215,215 B2]。

  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奖项目从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中评选产生,代表了中国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的最高水平。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占比是衡量企业专利质量的试金石,宇视发明专利申请占比83%,远高于安防传统企业和中国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平均占比;宇视发明专利授权率高,代表了过硬的专利质量。根据《互联网巨头专利管理能力分析报告》及各家企业自行披露的最新发明专利授权率,宇视发明专利授权率达95%,高于BAT企业平均水平。

图:宇视发明专利申请占比行业绝对领先

  刚刚走过五周年的宇视,由于相当数量的专利正在进入审核阶段,专利总量还远不及专利强企,但专利质量与专利水平已然与华为、中兴、华三等专利大户和技术骨干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截止2016年底,宇视专利申请总数1261件,发明专利占比83%,每天申请1件发明专利。专利质量、人均皆位于安防行业第一,代表中国安防企业最强的创新能力和最高的创新效率。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宇视中国专利奖IP监控系统唯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