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看网络电子围栏如何做好周界安防

2016-09-20 14:40:2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网络电子围栏就如同篱笆一般,是与视频联动报警方案网络电子围栏是一种结合传统电子围栏技术与网络技术所产生的新一代电子围栏系统,主要是由电子围栏主机、智能控制键盘和管理软件组成,用户通过网络即可监管电子围栏,实现用户信息实时传递、数据交互和远程监管功能。

    【CPS中安网 cps.com.cn】围栏是为了保护一定范围内的任何物遭到侵害而设立的一个屏障,在一定程度上有保护的作用,但是也不能完全阻止。传统的围栏以加高或者添加危险触碰物来增加安全性,但是会影响美观,不能进行主动击退,也给围栏内人物带来不便。而电子围栏是一种主动入侵防越围栏,对入侵企图做出反击,击退入侵者,延迟入侵时间,并且不威胁人的性命,并把入侵信号发送到安全部门监控设备上,以保证管理人员能及时了解报警区域的情况,快速的作出处理。

  其中,网络电子围栏就如同篱笆一般,是与视频联动报警方案网络电子围栏是一种结合传统电子围栏技术与网络技术所产生的新一代电子围栏系统,主要是由电子围栏主机、智能控制键盘和管理软件组成,用户通过网络即可监管电子围栏,实现用户信息实时传递、数据交互和远程监管功能。

  一、网络电子围栏的工作步骤

  网络电子围栏防区在有人非法翻越围墙或破坏时,警灯会立即发出警示光及声音进行驱赶;脉冲电子围栏主机接受到前端发出的信号后立即主动完成传输;相应区域的摄像机迅速调整至预置位,联动LED灯照亮被入侵区域,保证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能将清晰的警情画面传输到所属岗亭和管理中心;管理中心内的安防管理平台软件弹出警报提示窗口,并且通过短信模块发送报警短信到指定人员的手机上;值班人员得到警报后立刻作出反应,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处理。

  联动视频监控还原现场实景安防管理平台软件具备报警记录查询、现场图像回看等功能,为以后处理入侵事件提供科学依据。另外软件还可以实现跨区域远程操控和分级管理,使多个受控现场与上级管理部门构成紧密相联的系统,便于统一指挥、统一管理。

  二、网络电子围栏的工作原理

  网络电子围栏的模型架构可分为物理层、传感层、控制层、网络层、应用层共五层结构。

  物理层即安装在现场的安防设备硬件,如电子围栏前端系统、视频监控摄像机、报警警灯、LED补光灯、巡更采集点等等,主要作用是用来承载检测信号、阻挡、威慑入侵者。

  各类设备传感器及传输线缆构成传感层,具有分析检测信号、识别报警信息及传递信号的功用。

  控制层采用数据总线技术,包括控制键盘、报警主机、硬盘录像机等,起到对前端传感器层设备的局部整合和管理控制,实现布撤防、工作模式调节、报警信号分析处理、信号上传等管理控制功能。

  网络层是为系统设备提供网络通讯支持的基础,实现前端报警设备信息传输,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可采用局域网、广域网、Internet等多种网络结构。

  应用层则结合用户具体应用场景,进行适当的集成、联动、分析与存储等。

  当有人非法翻越围墙或破坏时,首先警灯会立即发出警示光及声音进行驱赶。脉冲电子围栏主机接受到前端发出的信号后立即主动完成传输。相应区域的摄像机迅速调整至预置位,联动LED灯照亮被入侵区域,保证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能将清晰的警情画面传输到所属岗亭和管理中心。

  管理中心内的安防管理平台软件弹出警报提示窗口,并且通过短信模块发送报警短信到指定人员的手机上。值班人员得到警报后立刻作出反应,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处理。安防管理平台软件具备报警记录查询、现场图像回看等功能,为以后处理入侵事件提供科学依据。另外软件还可以实现跨区域远程操控和分级管理,使多个受控现场与上级管理部门构成紧密相联的系统,便于统一指挥、统一管理。

  三、电子围栏安装注意事项

  1、为了降低触电危险,请服务人员不要在电子围栏工作的时候去弄警告牌,也杜绝其他人员随意移动警告牌。

  2、不要使用损坏了的导线,特别是带有尖刺的电线,以防伤害到人畜。

  3、在给免维护铅酸蓄电池或则其他干电池充电的时候,请先将电池取下来再充电,严禁直接在电子围栏上给蓄电池充电,这样会导致蓄电池以及电子围栏主机损坏。

  4、不能将两台电子围栏主机给同一套围栏供电,这样会因为电子围栏主机发出的高压脉冲不一致而导致主机损坏,也容易导致人畜伤亡。

  5,严禁自行修改电子围栏主机内部电路,或更换电子元件,这容易导致机器故障或对人生造成伤害。

  6、严禁在雷雨天气接触或靠近电子围栏,以防雷击事故的发生,对于所有电子围栏,无论防雷与否,都必须严禁此条。

  7、告知所有管理围栏的人员如何切断电子围栏主机输出,以防紧急事故的发生,另外在电子围栏主机显眼处放置如何切断电子围栏主机的操作指南。

  8、严禁擅自使用市电转12V直流电的适配器给主机供电,这样容易因为适配器本身故障导致主机输出电压过高,发生绝缘故障。

  9、在安装好后请确认主机是否工作正常,主机开机灯亮则说明已经正常工作,请放心使用。开机后严禁去接触围栏。

  10、严禁婴幼儿,孕妇触摸电子围栏,无论有无条件,必须防止此类人员接近电子围栏,否则不能安装此类设备

  11、必须在电子围栏主机旁防止显目警告标示,在围栏处放置警告标示。

  12、接地必须可靠,夯实,接地系统必须远离生活区。

  13、严禁私自拆除电子围栏主机,严禁私自更换元件,发生问题及时联系供应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网络电子围栏周界安防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