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一带一路”大使论坛暨2016首届安保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2016-08-04 15:36:40 来源:长城安防网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8月2日,由“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发起主办,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公共安全专业标准委员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海外安全与防卫中心、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分会、全国民营军品企业工作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大使论坛2016首届安保论坛于8月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隆重召开。出席论坛的有驻华使节、政府领导、商协会、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近500余人.

    【CPS中安网 cps.com.cn】8月2日,由“一带一路”大使论坛发起主办,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公共安全专业标准委员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海外安全与防卫中心、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分会、全国民营军品企业工作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大使论坛2016首届安保论坛于8月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隆重召开。出席论坛的有驻华使节、政府领导、商协会、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近500余人。

  2015年3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正式实施,经过2年多发展,“走出去”战略步伐不断加快,我国对外投资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中国企业海外外延扩展稳步推进。但是,伴随着新的发展,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也日趋复杂多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处于相对落后以及高风险区域,使得我国“走出去”的企业和人员面临安全风险,因此,安保先行,势在必行!只有在保障安全基础上,我们才有机会分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的巨大商机。

  本次论坛以“聚势谋远,安保先行”为大会主题,旨在通过 “一带一路”大使安保论坛,面临各类境外安全风险事件频发的当下,从源头上对外投资安全规范与发展方面提出预警,搭建安保产业的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安保行业的生态产业链,为“引进来”和“走出去”企业,提供信息安全、保安、军民融合、安防、消防、应急管理、保险经纪等产业链创造更加有利条件,探索更安全、更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生活保障。

  以此同时,本次论坛主题分为两大部分进行。

  首先,就“一带一路”背景下海外安保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入讨论。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海外安全与防卫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阳子将首发“2016中国海外安保白皮书”,进而“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叶子发布“中非‘走出去’行走路线”,嘉宾就“一带一路”背景下海外安保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来自驻华大使、行业专家以及战略合作企业代表等嘉宾从三个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保市场需求; “一带一路”各国安保合作的模式以及政策; 安保产业走出去所遇到的瓶颈。

  其次,还将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国内安保产业的发展机遇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硕士生导师张弘以“国内安保产业发展趋势分析”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之后,来自驻华大使及战略合作企业代表等嘉宾以“一带一路”背景下国内安保产业的发展机遇为主题,从三个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国内城市针对安保产业的理解和需求;海外城市的安保产业基本框架;国内安保产业与海外安保产业的合作模式探讨。

  在进行一系列研究探讨后,八月三日,安保论坛将进行“走出去”战略发布会。发布会将由“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 李云燕主持。出席发布会的贵宾有坦桑尼亚、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参赞及武官及主办单位领导,VIP企业代表。会上“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李云燕将做“走出去”战略概述,“一带一路”大使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叶子也将发布“走出去”路线发布,驻华使节将对目标地的国际形势进行了实时分析。同时会上将对部分走出去企业案例进行现场分析,并发布重点服务内容及优势项目。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一带一路安保论坛召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