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内蒙华强携手华为,建神东煤矿区域自动化数据中心

2016-07-01 13:58:1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qjiang 收藏本文
摘要:神东煤炭区域自动化数据中心作为整个园区正常运行的信息枢纽和调度核心,是保障整个业务运行的重中之重。而华为区域自动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完全满足神东煤炭区域建设的要求,为园区和能源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PS中安网 cps.com.cn】

  能源行业是整个工业发展、生产的根基,关系着国计民生。神华集团是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而神东煤炭集团作为神华集团麾下的特大型现代化的高产高效煤炭企业,先后多次创造国内外行业新纪录和世界第一,在整个能源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神东煤炭区域自动化数据中心作为整个园区正常运行的信息枢纽和调度核心,是保障整个业务运行的重中之重。而华为区域自动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完全满足神东煤炭区域建设的要求,为园区和能源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传统数据中心方案,困难重重

  随着工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小型机、高端的网络设备已经普遍服务于整个园区和自动化网络建设。承载设备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就超出了传统数据中心方案的要求,整个机房建设朝着高功率密度、智能化管理、易安装、易维护的方向发展。而华为的模块化数据中心IDS2000一举攻克了神东煤炭区域自动化数据中心(以下简称:区域自动化数据中心)建设的难题。

  神东煤炭区域自动化数据中心,位于新大楼的一层。在整个机房中,由立柱将机房分隔成为了4个区域。整个机房承载着非常重要的数据业务:园区和生产的业务,那么怎样才能把这些重要数据业务完美运行起来呢?

  传统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面对以上的建设需求,已经捉襟见肘。从物理环境以及客户的需求来分析,这4个区域的制冷方案如果采用传统的数据中心会非常耗能,制冷的效果也很难满足数据业务的要求,这就会影响到数据业务设备的安装环境。当时这个数据中心的工期非常紧张,传统数据中心的安装调试周期根本无法完成客户限定的时间。在这些传统机房解决方案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的情况下,华为和内蒙古华强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为客户提供了完善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模块化解决方案。

  内蒙古华强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 作为华为在能源行业额重点合作伙伴,在IT、IP以及数据中心建设领域与华为有着深入的合作。公司拥有一批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级专业工程技术人才及专业的实施团队,具备专业的实施和服务能力。区域自动化数据中心的建设,使得华为与华强在神东信息化建设的合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开启了信息化建设新的里程。

  模块化解决方案,脱颖而出

  在区域自动化数据中心的建设中,华强聘请了业界数据中心建设领域的专家以及华强公司的技术总工,对机房环境进行了详细的工勘和方案设计,和客户进行了深入的信息交流。客户提出分期部署、扩容方便、业务物理隔离、建设周期短等一系列要求。在与客户交流后,反复对比了各个解决方案,认为华为的模块化机房切实匹配客户的需求,在众多方案中脱颖而出,成为客户青睐的方案。

  华为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采用去工程化的设计,减少了对于物理环境的依赖和要求,该方案打破传统机房对防静电地板的要求,直接在“普通”的办公室环境上进行部署,为业务的快速上线奠定了基础。

  华为模块化方案采用水平送风的“行业制冷”方案和 “密闭通道“技术,既能保证设备的高功率密度部署,又能实现冷热气流的隔离,与传统的房间级方案相比,既能节省能源降低成本,又避免了局部热点问题的发生。模块化数据中心可使PUE(power usage efficiency,即总的用电量量与IT设备的耗电量之比)从2.0—2.5可降低至1.6—1.8,实现了高效,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需求。

  项目规划中,将整个机房的布局解耦为4个子模块,在机房建设中可采用单个子模块的建设,根据业务规模需求对模块进行复制扩容,模块化机房的建设方案大大降低了项目的施工以及建设的难度。整个数据中心的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吊顶上走线和走管的方式,既保证了整个机房建设的可靠性和易维护的同时,又给客户呈现了整齐美观的机房建设效果。

  在整个机房的建设中,安全是重中之重,模块化机房的解决方案,实现了与消防系统的联动。既能在出现“消防火灾”时,天窗自动打开,保证机房内的消防安全;又能在“正常工作”时,形成”密闭通道“,达到绿色节能的目的。实现了“一窗而多能”的效果。

  作为整个机房建设的核心部分,智能化的管理系统作为:机房的最强大脑,调配和管理着整个机房。

  对于客户很关心的建设周期问题上,华为的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方案预计建设周期将缩短到一个月之内,加快了业务上线的时间。

  展望未来,携手并进

  华为公司凭借多场景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从数据中心L1层基础设施、L2层存储和服务器、以及L3云的建设,高效可靠的产品及业内端到端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成为了能源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首先核心合作伙伴。

  华强凭借公司强大的技术,是华为多产品多领域的合作伙伴,尤其是华强具备华为公司的四钻认证,兼具本地化服务的优势,服务交付能力突出,是是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为后续在能源行业以及更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信息化建设,尤其是数据中心建设领域,华为与华强将共同拓展重筑新的辉煌。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华为自动化数据中心去工程化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