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引领行业PON传输
丰润达推出带PON功能的PoE交换机

2016-06-02 09:01:1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多年来,我国安防行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光进铜退”时代到来后,为了解决距离与宽带的矛盾,安防监控行业引入了PON技术。PON是一种点到多点结构的无源光网络,可以充分解决现有网络的接入“瓶颈”。

    【CPS中安网 cps.com.cn】多年来,我国安防行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光进铜退”时代到来后,为了解决距离与宽带的矛盾,安防监控行业引入了PON技术。PON是一种点到多点结构的无源光网络,可以充分解决现有网络的接入“瓶颈”。

  PON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安防中,特别是在一些大型园区监控、远程监控中,发挥不可小觑的作用。例如,在上海电信&公安视频监控系统中,就舍弃传统光纤传输,而采用了PON网络承建,充分发挥了PON接入网络特有的优势。

  4K、云存储、大数据等技术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2016年,丰润达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公司运营与产品技术上进行创新和改革。为了更好的将PON应用于视频监控领域,丰润达推出了带EPON功能的PoE交换机EPS5081,是安防光网的创新型产品,既能满足远程光网接入,又能满足PoE供电。

  扩展性强,节省资金

  EPON系统是一种面向未来的技术,大多数EPON系统都是一个多业务平台,对于向全IP网络过渡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且该系统对局端资源占用很少,模块化程度高,系统初期投入低,扩展容易,投资回报率高。

  EPS5081为自主研发,可提供上下行对称的1.25Gbps的带宽,兼容市场上主流OLT 设备,配合局端OLT,可提供EPON接入业务,满足FTTB/FTTO光纤到楼等组网要求。

  在PON+PoE组网模式中,EPS5081作为接入ONU,通过光分路器连接OLT,向下可直接连接摄像头或无线AP并为其供电,免去额外的电源布线。光纤传输,突破传统线缆传输瓶颈,让数据大范围、远距离覆盖,并且施工及维护更加简单。

  大范围覆盖,投资成本低

  一个监控系统中最重要的是接入网络,也是建设的难点,更是系统成败的关键。实际部署中接入网络几乎占占到了整个网络建设成本的一半,维护费用占到了大半。

  EPS5081提供一个千兆级EPON口,可作为一种点到多点网络的ONU,利用局端单个光模块及光纤资源,服务大量终端用户。采用单纤波分复用技术(下行1490nm,上行1310nm),仅需一根光纤和OLT相连,最高传输距离可达40 公里。

  多种优先级,业务有保证

  EPS5081支持同步以太网功能,支持SBA和DBA带宽分配,宽带分配灵活,服务有保证。通过DBA(动态带宽算法)、DiffServ、PQ/WFQ、WRED等,EPS5081可以实现对每个用户进行带宽分配,并保证每个用户的QoS。

  PoE供电,施工更简便

  EPS5081将PON与PoE进行了完美融合,具备适应PON与PoE的组网需求。提供8个PoE端口,每个PoE口均符合IEEE802.3af/IEEE802.3at标准,端口最大功率30W,最大传输距离达100米,通过网线给IP终端供电,有效解决了取电难,施工难问题。

  降低成本:无需再进行繁琐的电源布线,省去设备供电建设和维护费用,节省了布置安装供电系统所需的时间。

  部署灵活:设备部署的位置不受限制,支持802.3af/at标准,极大提升了网络的业务接入能力。

  安全可靠:可进行电源集中供电,备份方便。同时,可将供电设备接入UPS,一旦主要电源输入中断,也能保证系统正常运行;PoE智能供电更加安全。

  防雷设计,安全性更高

  EPS5081采用业界高标准防雷设计,防雷等级可达4kv,能够室外使用,满足PON的远距离覆盖,PoE使用供电数据更加简单,远距离传输更稳定,更可靠。

  使用简单,维护容易

  使用EPON网络接入相对成本低,维护简单,容易扩展,易于升级。EPON结构在传输途中不需电源,没有任何电源设备,因此容易铺设,基本不用维护,可节省一笔很大的营成本和管理成本

  EPS5081基于成熟稳定、高性价比的EPON技术,能为用户直接提供IP数据的接入。零配置特性,电源自动供给到自适应的设备 ,安装维护易如反掌,初接触人士亦可轻松使用。

  高效运行,稳定可靠

  EPS5081为金属外壳,具备防灰尘、散热好等特性,适合放置于室外机柜或者居民楼道、地下室,天井等位置。

  其次,采用军工级硬件设计,整机软硬件经过严格测试,转发稳定性、数据包处理快、支持功能业务多,7x24小时高低温极端测试,保证了优良的品质,确保网络业务正常运行。

  人性化设计,简单易用

  EPS5081提供简单可视化的web管理界面,可对EPON各种功能进行简单方便的操作,设置配置门槛低。同时支持网管软件集中配置,使用更加方便。

  丰润达一直以来对产品设计都有着严谨的态度,不为设计而设计,以发挥产品应有的作用为出发点。EPS5081最大的亮点是“内外兼修”,内在性能与外在实用有机结合。采用业界最先进的技术,采用点到多点网络拓扑,有效地收集用户分散的以太网业务并汇聚,在用户侧提供具有PoE供电功能的标准RJ45接口,将PON与PoE合理互联。

  如其说这款PoE产品是带PON口的PoE交换机,不如说是支持PoE供电的ONU。既能满足PON网络高带宽和易部署的功能,又支持标准PoE供电,方便网络摄像机和无线AP的安装。

  技术总是在不停地改变我们的生活。PON接入,因具备高带宽及远距离传输的特点,发展前景备受关注。丰润达PoE供电技术加上PON接入将在安防及生活领域掀起更广泛的应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传输PONPoE交换机丰润达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