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指纹识别NFC将成移动安全支付最佳拍档

2016-03-02 09:13:26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搭乘“互联网+”的快车,移动支付发展势头更为迅猛。当前,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推动远程支付交易额不断攀升,新技术日新月异和广泛应用促使近场支付也日渐流行,来自监管层、商业银行的数据显示,移动支付今年仍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CPS中安网 cps.com.cn】  

  搭乘“互联网+”的快车,移动支付发展势头更为迅猛。当前,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推动远程支付交易额不断攀升,新技术日新月异和广泛应用促使近场支付也日渐流行,来自监管层、商业银行的数据显示,移动支付今年仍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就在今年2月18日苹果移动支付服务ApplePay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在中国首日就已有超过3000万张银行卡注册,未来ApplePay将在中国移动支付领域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形成三国鼎立格局,然而「安全性考量」将是能否顺利推动的关键,未来高阶智能手机将把指纹辨识、NFC列为标配。

  移动支付市场商机无限,根据中国央行数据统计,2015年第三季中国移动支付的金额年增2倍,移动支付业务高达45.42亿笔,年增253.69%,移动支付在中国市场如此快速的崛起,俨然已成为新战场。

  移动支付前景可期,根据Statista机构统计,在2013年至2017年,移动支付市场将以年复合增长率32.3%的速度成长,预计在2017年将达7010亿美元,未来甚至很有机会取代实体货币。

  移动支付发展得非常快速,又可分为远端支付和近端支付,各有不同的技术平台支援,如果是透过手机下订单则为远端支付,其中,NFC手机信用卡和Apple Pay都是近端支付,目前多用于商店的小额交易、或是交通运输系统。

  事实上,Apple Pay的支付方式并不是传统的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扫码支付,ApplePay使用的是NFC移动支付,市场担心,由于之前中国移动和招商银行所推出的掌上生活NFC移动支付皆不如预期的顺利,未来将持续观察Apple Pay能否藉着庞大的果粉影响力夺下一定的市占。

  在安全性层面上观察,Apple Pay是以凭证化(Tokenization)技术和NFC近场通讯作为核心技术的支付方式,基于凭证化技术能够将银行卡信息转化成Token存储在手机的安全晶片中,只有在指纹认证通过时,iPhone才允许利用NFC读取Token出来。

  事实上,移动支付的能否顺利被接受进而快速推动,一切取决于「安全性考量」,与钱和个人资料相关安全问题更是格外的令人关切,相对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扫码支付已经是相对的安全,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国际手机大厂都逐渐将中高阶手机搭配指纹辨识功能。

  继Apple Pay登陆后,Samsung Pay也已经在中国进行公测,就连Android Pay也已经在筹画当中,不难看出现在国际手机大厂纷纷藉由移动支付潮流的崛起,抢食中国市场这块大饼,然而,目前1000元人民币以上的高阶手机也大部分配备指纹辨识解锁功能,未来高阶手机逐渐会将指纹辨识和NFC列为标配,趋势锐不可当。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指纹识别NFC移动支付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