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这些摄像机故障的解决方法你必须知道!

2016-01-18 10:45:41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首先你需要确认下你的网线和电源是否在安装正确。如果在确认之后摄像机还是无法查找到IP,那就要确认你的网段,看看网络摄像机的网段是不是很和你电脑的网段是不是一样的,若是不一样的,你择需要把网络摄像机的网段改成和你电脑的网段是一样的。你的电脑的就能查找到网络摄像机的IP了。

    【CPS中安网 cps.com.cn】 

  1.在浏览器上登录以后IE浏览器自动关掉

  IE被恶意代码或木马、病毒修改,请杀毒,或者用木马专杀工具扫描。

  2.用IP搜索工具或中心管理软件搜索不到网络摄像机IP。

  首先你需要确认下你的网线和电源是否在安装正确。如果在确认之后摄像机还是无法查找到IP,那就要确认你的网段,看看网络摄像机的网段是不是很和你电脑的网段是不是一样的,若是不一样的,你择需要把网络摄像机的网段改成和你电脑的网段是一样的。你的电脑的就能查找到网络摄像机的IP了。

  举例

  默认的IP是192.168.1.100或192.168.1.18[以操作说明书为准],如果没有更改默认的IP,首先把电脑的IP改到和网络摄像同一网段的ip,比如192.168.1.55。PING一下网络摄像机,如果是requesttimeout,检查下网络摄像机的网线与交换机或者路由器连接是否正常,或者用网络侧线仪测下网线。如果网络连接正常,再确定下网络设备是否禁止了icmp包,如果更改过IP地址,也不记得了,可以按一下网络摄像机的reset按钮,一般3秒钟,最后再次搜索或者在IE;浏览器上直接打上ip192.168.1.100或192.168.1.18。

  3.客户端或者WEB不能登陆

  WindowsXPsp2下ActiveX控件被阻止,在你安装WEB控件时,系统如果弹出了阻止安装控件的对话框,则需要对IE浏览器设置进行检查。打开InternetExplore浏览器中的Internet选项,选择自定义级别,将“对没有标记为安全的ActiveX控件进行初始化和脚本运行”和“下载未签名的ActiveX控件”都改选为提示。保存之后重新运行InternetExplore浏览器。如果安装了3721上网助手之类的控件屏蔽软件或个人防火墙请就将其关闭。之后重新登入。请不要用IE之外的浏览器登录。

  如果是WINVISTA系统。需要关闭用户帐号控制(双击进入用户帐号→关闭用户帐号控制,),设置完毕,重启计算机即可。

  安装完控件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登录提示此账号已登录,请更换其他账号登录。

  4.为什么网络摄像机连接好以后,内网已经可以观看了,但是外网却是无法观看呢?

  关于这个问题,有两方面的因素。

  第一就是没有做端口映射,因为每个摄像机的都是要把信号传输出去,在通过监视器来实现观看的。如果我们没有做端口映射的话,信号就发不出去,所以信号就会仅仅在内网里面,这样外网就无法接受信号,就使得外网的监视器无法来实时监控现场的情况。

  还一个就是你电脑的域名的问题,看看是否登录上去,一般来说,网络摄像机的外网访问地址和域名是直接挂钩的,网络摄像机的外网访问地址可以是你电脑的外网IP加端口号,也可以是你的域名信息加端口号.

  5.图像画面很卡、停顿、不流畅。

  如果你选择的分辨率是uxga或更高,其最大帧率是7-20帧,一秒钟里播放7帧图像看起来是不连贯的,属正常现象,如果想让画面流畅些,请将分辨率改小,并把帧率设置到25帧。

  如果设置了固定码流,请把码流设高些,或者设成可变码流,在网络设置里的网络传输QOS中选择画面流畅优先。

  网络原因:首先PING一下网络摄像机,看其是否丢包,如果丢包,先查下网络线缆和网络设备是否正常。网络带宽不足或者拥塞也会导致画面停顿。

  6.网络摄像机上的sd卡没有录像资料或者只有以前的资料。

  先查看SD卡是否可以读写,请把SD上的拔码拨到可写状态,接到网络摄像机上之后在系统设置的硬盘信息是否已能识别到此SD卡,之后在磁盘管理里清除数据即格式化,最后选择到设置读写,表示此SD卡可以读写,在系统设置的普通设置的硬盘满时选项里选择覆盖,表示硬盘满时把以前的录像资料删掉以存放新资料,如果选择停止,硬盘满时就停止了,不推荐选停止,设置好网络摄像机的系统时间,录像时间表就是以这时间来决定是否录像的,在录像设置里设置好录像时间和录像类型,并在存储设置里选择本地存储,表示录像资料存到SD卡上。

  7.连接了4个摄像机,为什么出画面的摄像机只有一个?

  这个问题是由于你的没有去更改网络摄像机的IP和端口号,因为网络摄像机在连接多个的时候,每一个网络摄像机的IP和端口都不能一样的,否则没有一个IP或则是端口号相同,这俩台摄像机的视频就会产生冲突,视频就会扭曲或则根本就没有视频出现。打个比方,吧信号当做是流水,端口号就当做是流水的出口,如果端口号有相同的,那一条的河流就会分开一边留到另外相同的一个出口上去,你说这样的视频信号是不是会有冲突的,这样的视频能正常播放出来吗?而且网络摄像机默认的IP和端口都是一样的,所以前面说的你连接了5个摄像机,但是你没更改这4个网络摄像机的IP和端口号,视频自然会有冲突,所以就只能出现一个网络摄像机。

  8.在IE上登录以后看不到浏览界面,而且界面布局凌乱。

  这个问题是浏览器兼容问题,可能摄像机不支持更高版本的IE,如果使用的是IE8,请将其卸掉,改为IE6或IE7或升级其插件。或者在在InternetExplore浏览器中打开“工具-兼容性视图-添加此网站(添加摄像机IP)-添加”。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