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看病不出门 智慧医疗全面实现进程加速

2015-12-21 10:29:4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身体不舒服,无需出门,坐在电脑前,鼠标点击连线医生,视频问诊寻求解决方案。医生在线开出电子处方,药店负责配送药品上门,你所需要的只是在线支付费用,然后打开门拿到药品。这样的看病场景已经无需加上“未来”二字。12月10日下午13时,浙江省第二人民医院开出“全国首张”在线电子处方,实现了在线诊疗的全流程应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 

  身体不舒服,无需出门,坐在电脑前,鼠标点击连线医生,视频问诊寻求解决方案。医生在线开出电子处方,药店负责配送药品上门,你所需要的只是在线支付费用,然后打开门拿到药品。这样的看病场景已经无需加上“未来”二字。12月10日下午13时,浙江省第二人民医院开出“全国首张”在线电子处方,实现了在线诊疗的全流程应用。

  乌镇互联网医院、广东网络医院、宁波云医院……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之前,互联网医院为“互联网+”带来更多看点。正如大会主题“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八个字的寓意,互联网医院或将成为连接医患的更优平台,让更多群众共享优质医疗服务,甚至成为我国医疗体制改革的破题之笔。

  传统医疗体系中医疗资源的分布不平衡,造成了“大医院挤破头、小诊所摸摸头”的医疗怪圈。在“互联网+”融入生产生活方方面面的时候,以互联网为依托的智慧医疗成为人们的新期待。大家希望,借助互联网的联通、共享优势,实现医疗资源平等共享、医疗服务均衡覆盖。

  广东、乌镇、宁都等地的探索,加快了智慧医疗的发展,让一切变得更加可期。比如,“广东省网络医院”上线不到一年,便已拥有325万注册缴费用户,为20万病患开出超10万张的互联网处方。这组数据背后,是人们对智慧医疗的热切期待。这样的期待,自然也成为互联网医疗、成为智慧医疗加速发展的动力源泉。

  首先,从实践看,互联网医院倒逼医疗服务全线升级。全职在线医生、专家预约诊疗、医疗评价体系、视频问诊、分级导诊……,通过线下医疗主体与线上医疗方式的有机融合,解决了医患之间的信息、时间、资源、信任等方面的不对称。另外,随着互联网络向边远山区的延伸,山区群众共享大医院的优势医疗资源变得更为可能。

  其次,互联网医院对医疗设备的更高需求,亦将推动医疗设备研发升级。比如,可以实时上传体温、血压、血糖等数据的可穿戴远程诊疗设备,或将成为医疗设备研发的一个方向。更进一步想,未来或有更便捷的家用设备,可以捕捉身体健康相关数据并实时传送线上,作为医生在线诊疗的依据。那时,就真是“足不出户,专家坐诊”了。

  第三,互联网医院的所有诊疗信息,将为智慧医疗建立丰富的大数据库。比如,患者看病将无需提供病历,网上一目了然。又如,医院、医生的口碑无需左右打听,患者对其的评价一查尽知。更为重要的是,各种不同病情的诊疗案例,将为今后医学研究提供更加详实的资料。

  “互联网+”的每一次完美融合,都会迸发出绚丽多彩的火花。我们亦期待,“互联网+医疗”的智慧医疗,为健康中国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慧医疗进程医疗服务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