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深圳前海通与光启智能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2015-11-06 13:57:3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深圳市前海通有限公司与深圳光启智能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启智能”)在安博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IC卡技术研发、智慧应用、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全面提升前海智慧城市创新管理与民生服务的能力,并不断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CPS中安网 cps.com.cn】10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盛大开幕,深圳市前海通有限公司与深圳光启智能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启智能”)在安博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IC卡技术研发、智慧应用、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全面提升前海智慧城市创新管理与民生服务的能力,并不断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前海通公司是由前海联合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基于“身份识别+便捷支付”的核心业务功能定位,致力于打造具备前海特色的“前海通市民卡”。前海通公司将市民卡应用与智慧社区管理、政府服务型电子商务应用结合在一起,实现应用集成优化,形成民生公共服务的一个整体。

  光启智能是一家隶属于光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光启集团是通过引领新兴技术革命为用户带来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及卓越体验的高科技集团,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光启集团以“改变世界的创新”为宗旨,专注于以光为信息传递介质,为金融、安防、地产、通信行业提供全新的智能光子解决方案和产品。

  双方此次战略合作,是基于光启智能在生物识别安全领域技术优势和智能园区方案的丰富经验,以及前海通公司在智能CPU卡支付及前海应用拓展方面的强大优势。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展“生物识别技术+智能园区应用”的技术研发工作,致力于推动该技术在智慧园区、公共服务领域、金融支付等领域的应用扩展,全面提升前海智慧城市创新管理与民生服务的能力。

  相关报道

  深圳光启“一束光”可识别身份

  “一道光开启的安全智慧生活”,10月29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上,深圳光启理工研究院发布的“光子未来城市产品及解决方案”,成为最大看点之一。光启将智能光子技术与互联网结合,用一束光解决了身份识别、门禁开门和消费支付等诸多问题,成为了智能硬件在安防领域的优秀应用案例。

  在安博会上记者看到,在智能光子技术应用领域,已经实现了从身份识别、门禁、门锁、道闸、停车、梯控到消费的场景闭环,涵盖了传统一卡通所有的应用场景。在同一机构内不同级别,实现不同梯度的安防权限设置和管理,提供光子卡、指纹光子卡、手机光钥匙等不同安全等级和价格的产品选择。

  通过光启的“光子未来城市产品及解决方案”,用户将实现“一人一光”,以具备个人身份标识的一束光连接整个城市的交通、购物、娱乐、互动等诸多应用场景。光启的“光子支付”用户可在1秒至2秒内,通过手机App启动的认证光束,在无卡、无网络的情况下实现POS机“刷光支付”。而利用“ATM机光子取现”,未来客户只需利用手机闪光灯发出的认证光束,让支付数据从手机传输到ATM机后,即可进行取现操作。

  据了解,作为全球独家将光子技术运用于安防的企业,光启拥有700多项相关专利技术主攻高端安防市场,已应用在市政、金融、地产等诸多领域。“未来,我们希望为每个人创造一束光,这束光可以取代你的身份证、钥匙、门卡和钱包,让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光启理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前海通光启智能战略合作伙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