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防行业消费市场需求大 产业集中度提高

2015-07-30 09:10:44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目前,大多数安防企业将目光放到了行业规范上,并表示安防行业缺少行业规范,市场相对混乱,极大地影响了安防行业的发展。而现阶段,要把行业完全规范起来难度很大,将面临的问题也是非常之复杂。

      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安防行业在“十五”期间开始快速增长,年复合增速已接近30%。安防行业市场规模从2007年的1400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3882亿元,我国安防行业实现了快速的发展;从2007年到2013年,行业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5.68%,安防行业发展有加速的趋势。

  目前,大多数安防企业将目光放到了行业规范上,并表示安防行业缺少行业规范,市场相对混乱,极大地影响了安防行业的发展。而现阶段,要把行业完全规范起来难度很大,将面临的问题也是非常之复杂。从政策导向看,三中全会指明了安防产业的方向,平安城市已经上升到平安中国的层面。安防产品将不仅仅是视频监控类产品,系统级产品将成为未来的主要方向。

  从盈利水平看,安防企业的毛利率水平大大高于其它电子和信息科技企业,海康、大华的毛利率遥遥领先于电子和信息科技行业平均水平。中国的安防行业从零开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形成一定规模。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推动下,必然会出现行业内不同产品间的领军企业,产业集中度必将持续提高。

  在平安城市建设、安防行业运用需求和民用市场需求的多重因素推动下,预计未来5年安防行业市场需求将分别表现为20%-80%的不同增速,总体年增长率仍将保持在20%左右。


关键词行业消费市场集中度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