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智慧校园安装感应器 教学傍上物联网

2015-07-21 17:36:2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新加坡政府近期推出“智慧校园”计划,并在首批10多所试点中小学推广物联网。

  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新加坡政府近期推出“智慧校园”计划,并在首批10多所试点中小学推广物联网,安装感应器,以收集环境、雨水、电力等数据,用来教授科学和地理,打造智慧校园。

      

  参与试点学校将在各处安装不同功能的感应器。例如,装置在花园、池塘和草场的感应器,将用来监察校园自然生态;栽种植物的泥土里也会安装感应器,记录植物的生长过程。这些数据将通过无线网络和以太网传输到学校的电脑系统,学生在上课时将利用这些数据进行讨论和思考。

  目前,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已邀请科技业者,提出在学校建立物联网的“概念证明”(proof-of-concept),并设计一套以感应器数据为基础的科学和地理课程教案。小学将把教案用在科学教学上,中学则会用来教授地理。

  据悉,装置感应器系统只是新加坡学校物联网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目标是把校内的电脑、感应器、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连接起来,建立物联网,使师生能轻易相互交换数据资料。

  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机器人科学与系统高等研究中心代主任洪马西认为,用感应器教学与传统教学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学生可用移动设备上网,远程监控和查看感应器收集到的资料,就如一个24小时全天候运作的实验室,能充分利用基础设施。此外,若用感应器做科学实验,学生还可随时调整实验范围,以得出不同的实验结果,再加以研究和分析。”


关键词智慧校园感应器物联网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