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把脉金融安防市场六大变化趋势

2015-02-28 10:33:34 来源:企业网D1net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金融安防业越来越需要的是综合解决现有安保问题,以技术为先导,智能化、集成化、网络化对金融安防来说已大势所趋,不同系统之间相互开放相互融合,各系统之间相互关联,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以及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的应用,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专业性越来越强。

    【CPS中安网 cps.com.cn】银行金融安防要求特殊,处于特殊的地位,关系重大,在是现代安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银行安防设备应用已基本形成“五年一更新”的规律,再加上对安防系统必不可少的升级工作,就形成了金融行业每年几十至上百亿的规模的安防市场需求。

  金融安防业越来越需要的是综合解决现有安保问题,以技术为先导,智能化、集成化、网络化对金融安防来说已大势所趋,不同系统之间相互开放相互融合,各系统之间相互关联,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以及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的应用,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专业性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有实力的专业公司将会参与金融安防领域,金融安防运营服务形式及模式也呈现多样性,应用走在安防领域的前列,推动中国安防事业的发展,也带动其它行业的应用,如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物流等多行业的发展。

  近年金融安防会有一些新的战略指向,将影响产品市场,核心技术,招投标环境的调整,顺应这些战略指向,有可能赢得更多主动。

  1、安全一体化建设。依安防视角来看,要求监控平台的通用集成能力适应银行大安防理念下的横向整合,强调全方位安全管理,加速银行安保向预防、评估、风险监控、技防的一体化管理转型。

  2、随着银行监控联网建设的大规模展开,金融机构安防系统的网络化程度将会进一步提升,利用监控网络平台优势可开发出许多衍生功能,不但可以提高银行安全防范的能力,还可为银行日常的业务操作提供服务。

  3、业务融入的精细化管理。要求安防产品安防工程设计适应银行业务日趋多样化、营销渠道多元化发展造成的技防空白,产品更多应用人性化设计,如场景化监控能够适应精细化的需求。

  4、云服务背景的信息化建设。预示着现有安防技术的载体会加速调整,集成平台虚拟化进程会加快,基于云架构(PaaS/IaaS/SaaS)的大数据(科学研究的第四范式)应用也提上日程,安防系统关注并着手相应规划,才可以伴随金融安防一起进入新时代。

  5、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这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不过满足这一需求的产品并不多,究其根源大家对平台产品的智能化研究投入不够。最近一两年,有实力的设备供应商开始注重“事件集成”的研究,真正实用的应急指挥中心呼之欲出。

  6、平安银行。这是银行业大面积推行“安全生产,稳健运营,持续发展”的总方针,这需要建立稳定可靠,配置标准化,可复制的解决方案,为规模化应用奠定基础。

  未来,金融安防将紧跟潮流,提高产品与技术的联结性,更好的服务于金融安防应用。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金融安防市场安保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