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两会关键词简析 对安防行业有何影响?

2015-03-13 17:58:11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会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可归结为十三个关键词:中国制造2025、众创空间与创客、“互联网 ”行动计划、宜居农村、社会办医、平安中国、书香社会、注册制与深港通、区域发展、全民国防、民营银行时代提速、社区居家养老、财税体制改革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

    【CPS中安网 cps.com.cn】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会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了政府工作报告。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可归结为十三个关键词:中国制造2025、众创空间与创客、“互联网 ”行动计划、宜居农村、社会办医、平安中国、书香社会、注册制与深港通、区域发展、全民国防、民营银行时代提速、社区居家养老、财税体制改革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在这十三个关键词中,有不少与安防行业紧密相关。

  2015两会关键词简析 对安防行业有何影响?

  平安中国

  报告提出,需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惩治不法犯罪行为,发展和规范网络空间,确保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

  近年来全球安防市场都是保持着上升趋势。在安防需求大幅增加的背景下,A股市场中的安防概念股将直接受益。具体来看,安防概念包括视频监控、安检、网络信息收集和舆情监控、反恐装备四大题材,相关领域的龙头股值得重点关注。其中,国内视频监控市场大约占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份额,成为安防产业链中产值最大、行业发展最快的细分领域。国内安防行业符合增长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全民国防

  国防也是安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克强在报告中表示,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统筹抓好各方面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保持边防海防空防稳定。同时要加大国防科研和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建设力度,发展国防科技工业。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加强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建设。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国企改革将是今年全国各地改革工作的重要着墨点,而军工改革又是国企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再加上两会召开,市场对于国防军工板块的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二级市场上,国防军工指数近期表现平淡,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将进一步拓展指数上涨空间。分析人士指出,在深化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提速的大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的股价催化剂将不断出现,具有资产整合预期和持续成长性的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社区居家养老

  李克强在报告中还表示,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措施,同步完善工资制度,对基层工作人员给予政策倾斜。同时,对困境儿童、高龄和失能老人、重度和贫困残疾人等特困群体,健全福利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此外,还将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加快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支持群团组织依法参与社会治理,发展专业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设施,发展社区和居家养老。

  2010年中国老年人市场的年需求达到1万亿元,2050年左右将达到5万亿。如何解决老龄化带来的养老等社会问题?过去我国养老主要关注传统的硬件投入,比如建立养老机构、增加养老床位,但实际的投入在我国依然还有较大差距。如今,依靠科技力量,以社区和家庭为主,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及大数据云平台模式,推进智能养老逐渐成为趋势。

  宜居农村

  2015年需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全面完成西部边远山区溜索改桥任务。力争让最后20多万无电人口都能用上电。以垃圾、污水为重点加强环境治理,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加速,农村智慧化建设也开始展现成效。“智慧农村”就是在此基础上行提出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现代化新农村建设,它以现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为技术依托,针对中国农村普遍不发达的现状,实现农村生活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目标,从而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和建立农民自有的智能生活价值体系。

  社会办医

  报告指出要鼓励医生到基层多点执业,发展社会办医。开展省级深化医改综合试点。加快建立医疗纠纷预防调解机制。民营医疗将是未来3年至5年持续性的主题,在大型医疗集团逐渐成形,中小医院快速扩张的过程中,具有资源优势的公司将会成为胜出者。

  随着智慧城市步伐加快,医疗也从各个方面开始体现出“智慧”。智慧医疗(smar thealth-care)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云等高科技的应用,不仅通过平台整合实现了医院与患者的互联互通,也实现了一切为老百姓服务便民利民的目的。2015年,在国家政策大力推动和近年实践摸索和经验总结以及医改方向已明确的共同推动下,智慧医疗站在了风口浪尖。

  其它的像互联网、区域发展、银行方面的改革都会对安防行业发展产生影响,其背后的联系,还需大家自己去发现,去挖掘机会。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两会安防行业安防市场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