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安防市场公然出售门禁卡复制器

2015-04-21 16:13:1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浩杰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广州很多场所都装了门禁刷卡装置。但是,门禁卡真的安全吗?记者调查发现,只要仪器,普通门禁卡30秒即可完成复制,比配一把钥匙要容易得多。

    【CPS中安网 cps.com.cn】 

门禁卡复制器。

  门禁卡复制器

  在大德路某楼盘租房的梁先生,出入大楼都需要用到门禁卡。为了方便父母前来探望,他打算多配一张门禁卡。当他前去物业公司询问时,物管要他拿业主身份证来证明,而且配一张需要50元。

  不过,梁先生发现离家不远的一间配钥匙店就有门禁卡复制的业务,而且复制一张只要10元。

  “我以为配门禁卡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没想到不用一分钟就复制出来了。这样的话,看来这张门禁卡也是形同虚设了。”梁先生说。

  “有些门禁只能防君子”

  门禁卡真的可以复制吗?为了验证梁先生的说法,记者近日在市内进行调查。在龙津东路,记者看到一间配钥匙店的电子屏幕上显示有门禁卡复制业务。当记者表明自己要复制门禁卡后,店主让记者把卡直接给他。记者问“是否需要身份证等身份证明”,对方摇了摇头说:“不用,到这里配卡就是图方便。”

  他表示,过来配门禁卡的一般都是住在附近小区的业主,他们丢失了原卡或是想多配一张,而小区物管给出的价格又太高。

  当被问到会不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复制了卡去偷窃,他说:“这种小区门禁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真的要偷东西,还怕过不了门禁这一关吗?”

  加密门禁卡无法复制

  店主介绍称,并非所有门禁卡都能复制。“要试一试才知道能不能复制,如果是加密了的门禁卡,就复制不了。”

  随后,他拿过记者的门禁卡,放在一个类似于电视遥控器的手持式仪器表面,摁下一个按钮,仪器发出“嘀嘀嘀”的声响。他听了一听这个声音后,便告诉记者:这张门禁卡可以复制。

  然后,他又在抽屉里找了一个钥匙扣形状的门禁卡,并按了一下仪器,仪器再次发出同样几声“嘀嘀嘀”后,店主表示门禁卡已经复制完了。整个过程不用30秒,一张门禁卡已经复制完成,以15元价格成交。

  记者不放心,反复询问“这样就可以了吗”,店主肯定地表示,如果不行的话还可以回头退款。他说:“第一次按下就是读入门禁卡的数据,而第二次按就是把数据复制进空卡。”

  记者在使用“克隆卡”时,发现它与原卡无任何区别。

  几十元就能买个复制器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这些小型的配钥匙店可以复制门禁卡外,市内一些大型安防市场还有门禁卡复制器出售。

  记者去到天河路广州新赛格电子城和天可安防电子城进行暗访调查,就发现有这种门禁卡复制器出售。在天可安防电子城二楼的一家门店,当记者表明来意后,店主就拿出了一个类似于遥控器一样的门禁卡复制器,并称价格要180元一个。

  记者看到,仪器的表面有1~9的数字,还有两个按键,分别是“读卡”与“写卡”。“如果是可以复制的卡,就按‘读卡’,然后再放另外一个空卡,按‘写卡’就可以了。”该名店主跟记者介绍说。

  不过,也有店主表示不出售这样的仪器。她说:“我们做正规生意,不卖这种设备,一般是打工仔想逃班才复制这样的门卡吧。”

  记者在网页搜索发现,在阿里巴巴上,同样有各种各样的门禁卡复制器出售,而且价格更加低廉,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也有记者在配钥匙店看到的那一种门禁卡复制器。如果批发(20个以上)的话,只需55元;单个购买也只要88元,成交数达到了272个。应用领域则包括了门禁卡、考勤卡、停车场配卡等,一个机器能读写3万次。而空白的门禁卡价格则更加便宜,每张的价格仅需要0.6元左右。

  如果按配钥匙店10元一张价格计算的话,门禁卡复制很快就能收回成本,甚至可以称之为暴利。

  据了解,目前关于复制门禁卡方面还没有相关法律规定。大德路一个小区的一名物管表示,采用门禁卡,虽然有一定安全性,但也仅仅是第一条防线,更多的是靠保安管理还有业主自身的安全意识。“门禁卡可以避免一些陌生人随时随地乱闯进小区内,但安全防护方面,还是要靠保安识别陌生人员。”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市场门禁卡复制器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