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东安防市场格局变化解读

2015-01-21 10:11:21 来源:长城安防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目前阿联酋占中东地区份额的20%-25%,到2020年将增至30%,而中东将占全球份额的10%。从2014年迪拜国际安防展(Intersec)成交状况看,来自阿联酋的合同约占50%。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5年1月18日至20日,2015中东迪拜劳保安防展在迪拜举行,国内多家安防企业出席参加。据阿联酋媒体《7日》1月14日报道,Frost&Sullivan咨询公司研究显示,中东地区2014年安防市场规模30亿美元,到2020年将增至109亿美元。目前阿联酋占中东地区份额的20%-25%,到2020年将增至30%,而中东将占全球份额的10%。从2014年迪拜国际安防展(Intersec)成交状况看,来自阿联酋的合同约占50%。

  该咨询公司表示,视频监控设备占中东安防市场的55%,地区动荡和基础设施增加是安防设备增长的主要因素。

  中东是率先大规模采用网络视频监控技术的地区之一,这也是其保持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继2011年出现拐点(即来自网络视频监控设备的销售收入首次超过来自模拟监控设备的销售收入)后,根据全IHS公司的调研结果,2012年有将近60%的设备销售收入来自网络视频监控产品,总收入达到3.2亿美元。

  近年来,中东是世界上视频监控设备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这是因为随着城市的发展,建设性投入和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投入较多。和世界上其他地区一样,中东也深受2008年前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石油的持续生产和强劲需求大体保证了中东各国的政府预算。因此,金融危机对中东地区视频监控设备销售收入的影响不像对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影响那样大。

  中东地区安防的影响主要来自地区动荡,在社会极为不安定的情况下,一方面人们都会忽略对安防基础设施的建设,将经历主要投入在战争中,但当动荡缓和或稳定下来,对安防的需求将十分巨大。

  如中东地区沙特阿拉伯,石油曾让该地区动荡纷争不断,但是当动荡暂停,大型政府项目就增多,安防市场在中东地区举足轻重。Milestone中东主管Peter Biltsted 2014年说过:“Milestone今年将在沙特投入更多的精力。Milstone以前在沙特做过一些大型项目,因此公司在沙特的发展有了很好的起点。展望未来,我们希望利用过去在沙特的发展经验加强业务基础。”

  过去几年,沙特严格限制外国雇工数量来保证本国工人的就业机会。为了推动市场的发展,这个限制令有望在2014年被废除。新的财政年度刚开始,沙特政府便宣布建设六个新城市计划。同时投入2000万美元用于发展航空业以及新的航站楼项目,是安防企业的一个机会。

  2014年,国内安防企业也纷纷将市场目光投向海外。以两大龙头企业海康和大华为例,大华在全球拥有八百多个合作伙伴,主要客户市场分布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美、欧洲、亚非拉等地区。随着海外市场对安防产品需求的持续提升,大华海外业务及订单也呈现出较好的增长势头。海外客户拥有较好的信用体系,回款及时且有信用保障。因此未来随着公司变革完成、各行业解决方案逐步趋于成熟,大华表示将会积极考虑拓展海外市场,促进海外销售毛利率的提升。

  海康威视海外市场公司份额占到3%,未来弹性空间大。公司现已经搭建好销售网络,全球化的深度覆盖正逐步进行,2013-2014年的业务翻倍增长即是证明。同时“一带一路”战略将使带来基础设施方面的大量安防需求,海康作为国内龙头将持续受益。另外,H股的发行将进一步构建海康威视国际化的形象。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中东安防市场迪拜安防展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