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从楼宇对讲系统人性化多应用看未来发展

2014-09-25 14:26:00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责任编辑: huangliyun 收藏本文
摘要:楼宇对讲行业发展历程在中国安防行业内,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成熟的行业。楼宇对讲系统在欧美国家、韩国、香港、台湾等地区已采用近30年,自1992年起,国外楼宇对讲系统生产制造商陆续到中国开拓市场,从而带动了中国楼宇对讲产业的起步和发展。

    【CPS中安网 cps.com.cn】   楼宇对讲行业发展历程在中国安防行业内,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成熟的行业。楼宇对讲系统在欧美国家、韩国、香港、台湾等地区已采用近30年,自1992年起,国外楼宇对讲系统生产制造商陆续到中国开拓市场,从而带动了中国楼宇对讲产业的起步和发展。

  功能趋向多元化 多面应用更人性化

  楼宇对讲系统将是智能建筑小区的基本配置,在新建商品住宅设计中,有的城市已强制实行。楼宇对讲系统从普通对讲,发展到黑白可视对讲、彩色可视对讲,功能更趋向多元化。如门口机引入图像识别技术、指纹识别技术使系统更人性化;采用音视频数字化技术、ARM嵌入式技术可使系统直接接入宽带网,采用蓝牙技术可以实现免布线的无线楼宇对讲系统等。楼宇可视对讲系统是一套多面应用系统,除了可实现点对点外,还要做到点对多点、联动的功能。

  点对点:首先是住户与门口机或管理中心的对接。当有客人来访时,住户要能通过室内机与门口机进行通话,同时可以看到门口机传来的图像,让户主可以从语音与图像中确认来访者身份,进而通过室内机的控制按钮联动门口开门。室内机还要保持与管理中心的顺畅传输,当管理中心有消息要发布时,可通过短信或语音方式告知户主。

  点对多点:即户与户之间的沟通应用,邻里之间要经常联系,楼上楼下跑不方便,可通过楼宇可视对讲系统进行交流。但目前实际投入应用的系统中,能做到此项功能的并不多,一些国际安防公司正根据国内市场需求将相应技术产品引进,比如弗曼科斯最新开发的LYNX纯数字系统可实现户与户之间的对讲功能,该系统的使用前提是需要一方通过可视对讲系统在话机上采用短信方式发出邀请,另一方接受邀请后双方才能进行呼叫和对讲;霍尼韦尔也研发了相应的纯数字可视对讲系统,其在韩国案例中已经得到应用,目前正引入国内。

  市场逐渐扩大 竞争更加激烈

  中国内地可视对讲系统的发展历史已有近十年的时间,最早几年发展比较慢,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没有起来。最近五年左右的时间内,随着中国内地经济的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大量商品房推向市场。

  随着商品房的大量推出,地产商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要实现商品房的良好销售业绩,推向市场的楼盘开始需要有良好的概念才能的市场竞争中取得成功。于是智能小区的概念几年前开始导入中国内地并迅速蔓延,以至于出现不是智能小区楼盘很难销售的情况。

  早期的智能小区实际上智能化程度很低,一般也仅仅有电话、宽带网、有线电视、可视门铃等入户,应用功能都很简单。但是目前,小区安全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楼宇对讲与防盗报警、门禁管理、智能停车场等系统成为小区必备的安防系统。

  在这些安防系统中,楼宇对讲的技术比较成熟,市场门槛低。因此,广东、浙江、福建等地的不少中小型企业看准了楼宇对讲行业的发展潜力,纷纷加入其中,使得楼宇对讲行业聚集了一大批企业。众多企业的加入,一方面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另一方面,使市场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

  市场的逐步扩大,使得楼宇对讲产品在各个地区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发展。

  数字、彩色楼宇对讲产品在中国沿海发达省份出现的时间早,产品由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而内陆欠发达地区由于经济较为落后,楼宇对讲仍处于市场导入期。

  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导致不同类型的产品在市场分布上存在差异。在中西部地区,黑白可视对讲产品仍然是市场的主流产品,彩色可视对讲产品由于价格高,在这些地区增长缓慢。彩色可视对讲产品在沿海城市的高级住宅或别墅的销售量呈现上升趋势。

  尽管存在地域性的差异,但是相关统计数据表明,楼宇对讲系统在全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与销售额不断提升,整个市场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总结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化、智能化的浪潮正在席卷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楼宇可视与非可视对讲系统进入住宅,它正全方位地改变人类的社会生活,使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楼宇可视与非可视对讲系统的兴起,适应了社会的信息化——成为二十一世纪房地产投资开发的主导方向。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重视住宅小区的质量、安全性以及信息的获取和管理,这又大大促进了楼宇可视与非可视对讲系统的发展。

关键词楼宇对讲安防对讲系统彩色楼宇对讲产品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