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物联网市场潜力大 2020年将达万亿美元

2014-07-24 11:52:20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 sillyna 收藏本文
摘要:提起物联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随着物联网的应用深入,物联网早已不是新鲜的概念,随着无线协议成熟、传感器优化及价格下降、无线应用丰富、云服务兴起,IOT迎来真正的发展机遇。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浪潮,物联网将兴起第三波信息化浪潮。

    【CPS中安网 cps.com.cn】   

  如今,提起物联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随着物联网的应用深入,物联网早已不是新鲜的概念,随着无线协议成熟、传感器优化及价格下降、无线应用丰富、云服务兴起,IOT迎来真正的发展机遇。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浪潮,物联网将兴起第三波信息化浪潮。

  物联网发展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企业单一的商业模式将向多元的商业模式转变。单纯依赖产品价值的形式开始转变,而透过二次消费、相关服务、数据使用来获取更多的价值。同时,物联网运用有助提高企业运营效率,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物联网运用将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价值创造将驱动物联网快速发展。

  随着物联网模式成熟、布建成本的下降,市场逐利将形成对物联网的强大需求。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物联网市场价值将达到1.1万亿美元,其中个人电脑领域达3510亿、手机平板领域达3360亿,医疗领域达240亿,汽车领域达1960亿、智慧城市领域达920亿、其他消费电子领域达700亿,其他领域达480亿。物联网市场庞大,运营商在各个领域都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跟互联网类似,物联网价值链同样包含物理层、交流层、应用层,其中价值主要集中在物理层与应用层。目前物联网主要有两种运营模式,一种是主导物理层与应用层的模式,例如通用的OnStar汽车系统、博世的工业4.0;另一种是贯穿全产业链的模式。

  不同于互联网,物联网更多应用可以不通过运营商的网络而实现,运营商的网络在物联网当中仅占很少的一部份,运营商在物联网时代将处于边缘地位。同时大多数运营商创新不足,不得不局限于交流层,担当数据传输的角色,而交流层在价值链当中是价值最低的环节。运营商需要不断拓展产业链当中角色,提供网络服务,同时构建应用平台、服务平台,通过平台服务来提升收入。

  物联网应用涵盖各种领域,几乎连接一切,目前重要领域包括安防、建筑、能源、个人家居、医疗、工业、物流、零售、安全、IT网络等。

  未来物联网将重点关注消费群体的一体化服务,构建基于B2B2C的服务架构,政府/企业将作为服务提供者为消费者提供生活服务。目前智慧城市为典型的B2B2C服务架构,政府与企业将共享用户部分数据以此为用户提供无缝服务,用户真正享受生活智能化的便利。

  另一个重要趋势是针对个人功能需求的全面服务,主要涵盖安全、医疗、运动、生活、社交等各方面,主要表现为个人穿戴设备。

关键词物联网安防移动互联网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cps-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