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新高考和智慧教育风起 引安防龙头企业竞折腰

2018-05-18 09:11:21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收藏本文
摘要:安防企业可以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核心优势,推动智慧教育的行业发展,打造升级智慧教室、智慧校园、智慧基地的安全管控和智能化体验,快速打通全部教学与实践环节,增强智慧教育各平台的赋能能力。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8年,是新高考改革的重要一年,19省加入高考走班的改革行列,新制度的施行给教学管理和考勤带来了不小的考验。除此之外,有不少高校提出建设“智慧校园”的理念,利用网络资源,融合创新技术,将学校教务处理透明化、自动化,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以及学习整合起来,并将校园监控融合到校务处理中,打造智能、人性化、环保节能、安全的学校。对于安防企业来说,2018年新高考和“智慧校园”理念盛行,都是开拓校园市场的最佳东风。

  安防企业可以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核心优势,推动智慧教育的行业发展,打造升级智慧教室、智慧校园、智慧基地的安全管控和智能化体验,快速打通全部教学与实践环节,增强智慧教育各平台的赋能能力。此外,安防企业还可以利用领先的图像分析技术,智能识别师生行为,综合考虑每一个老师和学生的个体特性,对学生生涯规划、学生自主选课、走班教学排课、学生考勤及综合考核进行合理地统一规划和管理,助力学生、老师和教学管理者赢战新高考。

  智慧教育作为与信息技术时代相连接的话语,不断出现在社会场域中,引发社会共振。2018年5月13日,由中国教育装备协会主办的"第74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成都圆满落幕。在此次展会中,多家安防企业携多款方案精彩亮相,现场火爆,极具看点。

  海康威视教育行业新成果展示:打造无卡校园,助力因材施教

  在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海康威视以“打造无卡校园,助力因材施教”为主题,展示了AI课堂、无卡校园、智慧安防等一系列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带来海康威视对教育行业的独特理解和智慧助力。“无卡校园”融合了大数据、人脸识别等多种技术手段,保障校园安全的同时,提供上课or宿舍人脸签到,既节省时间又能避免代打卡的行为,便于学生管理,还能让老师实时了解学生的上课与住宿信息,安全又便捷。

  海康威视在校园安防领域有深厚积淀,本次带来的亮点有:基于深度学习人体识别算法产品的周界智能防范系统,可有效避免视频检测误报,实现安保快速响应,保障师生安全;楼梯拥挤防范可对密度超标实时报警,及时提醒学生分流,防止出现踩踏事件;AR指挥决策系统可变被动监控为主动监控,主动监测校园安保状态;针对教学楼、宿舍楼、体育场馆、学校道路等校园主要场所创建标签,以画中画方式呈现人流量、人脸抓拍、过车记录等数据,实现区域综合可视化管控。

  大华股份盛装亮相 智慧教育解决方案为教育信息化“提速”

  在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大华股份携智慧校园、智慧消防、智慧教室等全场景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和最新实践成果精彩亮相,全方位展示了大华智能化技术与教育产业深度融合及深度应用带来的价值。

  亮点主要有:全景AR+人流态势视频分析,掌控校园制高点,防止因人员密集度过高而造成的意外事故,做到及时疏散;校园“防踩踏”,在校园小卖部等场所,可设高精度人员进出统计系统,当场景中人员密度过高时进行报警,防止踩踏等危险事件;视频火眼技术,在档案室等场所,可轻松检测到位,并自动预警,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此外,还有大华人脸考勤系统、新一代录播系统、大华智能数字班牌系统、校园大数据、周界防护、智慧宿管、乐橙幼儿看护等创新应用方案。

  科达携全系教育解决方案亮相中国教育装备展

  科达展示了新高考走班考勤、教育视频会议、电子考场/平安校园、专递课堂、在线督导、视频巡看中心等全套教育行业解决方案,贯穿了一个学生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的整个受教育过程,触及智慧教育的每一个环节。现场科达专递课堂的展示分为两部分,互动录播课堂和K12普教业务平台。坐在现场互动录播教室内,观众可以实时观摩一堂真实的远程互动课堂。K12普教业务平台实现教育资源上云,是专递课堂的管理及应用平台。在专递课堂展区,观众可以现场感受如何通过一台电脑,实现学生随时随地在线直点播名校或名师课程,督导老师选择任意时间灵活督导,让教学活动更简单易行。EPTZ教师跟踪摄像机、人脸考勤摄像机,继2014年科达发布感知型摄像机以来,科达一直专注于AI的落地实用,并积累了丰富的应用案例。

  结语

  毫无疑问,安防企业的人工智能技术将为教育领域带来一系列创新应用,将会优化教学方式,开启“智慧教育”新模式。智慧就是效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没有应用就没有智慧教育,智慧要带来效率,一定要结合具体的应用场景,有了场景才会有实现手段。尽管科技行业和教育行业共同为智慧教育鼓与呼,产业的前景亦引无数企业竞折腰。但不可否认的是,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仍然面临着诸多难题。安防企业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打通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的“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安防企业智慧教育智慧校园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