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地磁+视频:沈阳即将启用“智慧停车”

2018-05-07 08:52:43 来源:沈阳日报 收藏本文
摘要:近日,从沈阳市建委了解到,沈阳从下月开始逐步开展对道路上施划的停车泊位等政府停车资源进行智慧停车平台收费管理。预计从5月初开始对路内停车管理进行试点,在6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从沈阳市建委了解到,沈阳从下月开始逐步开展对道路上施划的停车泊位等政府停车资源进行智慧停车平台收费管理。预计从5月初开始对路内停车管理进行试点,在6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据了解,根据全面推广应用沈阳市智慧停车平台的工作安排,沈阳市城投集团将对政府停车资源进行统筹运营管理,实施政府定价。

  市建委停车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谢宇介绍:“利用全市停车收费现金流,促进政府投资公共停车场投融资建设,保障国有资源经营收入,强化停车税收征管,提升停车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简单理解,统一收费管理产生的收入,将用于沈阳今后停车设施的建设。另外,还可以把全市的停车资源统筹起来,利用智慧化系统提升全市的停车服务水平,还可避免乱收费、违法收费等现象。”

  沈阳市智慧停车项目负责人王连成介绍,智慧停车设施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地磁,第二部分是移动视频采集车。地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是感应磁场变化的模块,第二个部分是联网通讯模块,前者的作用是通过车辆驶入和驶离时感应地球磁场变化来记录车辆驶入和离开的时间,并进行一个精准的定位,后者可通过通讯网络及时发送到后台。移动视频采集车是通过地磁和车上面的几个摄像头进行配合,实时的识别车辆的车牌信息,统一上传到智慧停车平台,两者共同完成车辆的计时和计费。

  现在,沈阳正在试点区域大面积安装地磁。王连成表示,停车收费管理正式开始后将安装规范的公示牌及提示牌,给市民醒目提示。

  据介绍,沈阳市全面推广应用的智慧停车平台为政府平台,道路内停车泊位将逐步实现先停车后付费的停车收费模式。

  沈阳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车主只要关注“沈阳停车”官微就可以实现智慧停车。在路内停车泊位停车时,移动视频采集车将采集到的车辆信息上传智慧停车平台,同时将订单信息发送给车主,系统开始停车计时。当车辆驶离时,结算账单等信息可通过微信推送给车主。另外,智慧停车平台会完成车辆账单推送和自动扣费,使用简便高效。

关键词沈阳智慧停车管理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