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中国5G网络时代即将到来 三大运营商加速建网

2018-04-18 10:29:17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收藏本文
摘要:据悉,联通计划率先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雄安7城市进行试验,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而电信则表示将于2018下半年到2019年开展规模及预商用试验,2020年实现5G正式商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 

  作为新一代的移动科技,5G的到来有什么意义呢?首先,未来的网络性能会提升1000倍,物联网也将迎来发展新潮。其次,五年内,网络处理的数据量也会超过今天的10000倍,而延迟(反应)时间也会从如今的50毫秒缩减到不超过1毫秒。

  众所周知,5G网络即将来临。据报道,三大运营商除了加速5G网络的推广外,国内三大运营商也忙着关闭2G网络。为了尽快让2G用户迁移至4G,取消2G网络是今年三大运营商的重要任务。

  5G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基础设施,对国家整体经济实力的提升有着深远影响,为此,韩国政府计划于2019年3月推出全球首个5G商用网络,以抢先全球,抢滩未来。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5G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产业链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显示,海量小基站成5G趋势。基于5G技术特性,未来移动通信将不再依赖大型基站的布建架构,大量的小型基站将成为新的趋势,用以覆盖大基站无法触及的末梢通信。据预测,5G时代基站数量将是4G基站的2~3倍。

  据了解,目前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地区的20多家运营商已经陆续关闭了2G网络,完成了用户迁移。在2G退网后,将用于2G网络的优质频段进行重新利用,将2G频谱用于4G网络以及NB-IoT网络建设,可以实现更低的建设成本。

  即将到来的5G在网络速度上相比4G网络将有很大提升,今年的MWC2018上,高通展示了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它能够实现5Gbps下载速度,相比4G时代以MB为单位的传输速度,5G时代以GB为单位,5G的下载速度可谓是十分惊人。

  据悉,联通计划率先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雄安7城市进行试验,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而电信则表示将于2018下半年到2019年开展规模及预商用试验,2020年实现5G正式商用。

关键词移动科技运营商5G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