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宇瞳光学与长春理工大学共建
“光学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及“教学实践基地”

2018-01-31 09:47:38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春理工大学在多年紧密联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建立产学研“联合实验室”,以及本科生、研究生等实践教学基地。

    【CPS中安网 cps.com.cn】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思想,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春理工大学在多年紧密联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建立产学研“联合实验室”,以及本科生、研究生等实践教学基地。日前,“联合实验室”及“教学实践基地”已正式在宇瞳光学和长春理工大学正式挂牌。

  长春理工大学

  长春理工大学原名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1958年由中国科学院创办。著名科学家、两院院士王大珩为学校创始人、第一任院长。2002年更名为长春理工大学。学校是一所以光电技术为特色,光、机、电、算、材相结合为优势,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吉林省、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长春市共建院校,吉林省重点大学,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入选“111计划”。在激光技术、光电仪器、光通信技术、光电功能材料、现代光学设计与先进制造技术、计算机技术、纳米技术等领域具备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光学工程被评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国防特色学科、省级重中之重学科,并建立了该学科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享有“中国光学英才摇篮”的美誉。

  光学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

  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春理工大学秉承“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共建光学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将以光学系统设计、配套检测设备、光学塑胶材料等为开发目标,开展成像光学系统设计、在线监测、质量控制等研究,并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对核心技术进行产品化和产业化。该实验室建设预期成为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平等自愿、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示范基地。

  实践教学基地

  宇瞳光学与长春理工大学携手合作,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增强实践能力而服务。通过在校学生到公司来进行毕业设计、实习等方式,让学生切实面对实际生产问题。通过资深工程师指导,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增强其研究成果实用性,提高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使学生能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行业实际状况和需求,加深对社会认知程度。有助于学生就业观的成熟。最终培养出能适应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的高级专门人才。

  此次联合实验室及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挂牌,标志着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长春理工雄厚的科研力量为依托,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技术创新水平,有助于企业新产品开发及高新技术的攻关。同时,人才培训基地的长久运行,将会帮助宇瞳光学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宇瞳光学长春理工实验室教学实践基地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