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能汽车狂飙突进 智慧停车蓄势爆发

2018-01-16 11:01:53 来源:慧聪安防资讯 收藏本文
摘要:对智能汽车界来说,过去的2017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关将至期的狂飙突进,把整个汽车乃至出行行业都带上了前所未有的风口。

    【CPS中安网 cps.com.cn】对智能汽车界来说,过去的2017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关将至期的狂飙突进,把整个汽车乃至出行行业都带上了前所未有的风口:10月12日,小鹏汽车量产车下线,这是中国互联网造车势力中第一家拿到工信部公告、获准生产、销售的电动车。

  11月16日,李彦宏在百度世界大会上表示,百度的无人驾驶技术已趋成熟,与金龙汽车合作的无人驾驶小巴车将于2018年落地。12月16日,蔚来汽车于北京五棵松召开发布会,现场公布量产车型蔚来ES8,除去卓越的性能,无人驾驶技术也颇为引人关注。

  自特斯拉面世以来,汽车不再是旧工业时代独有的产物,而是与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新技术融合,向着人们想象中未来世界的交通工具形象迈进——科幻电影里的智能汽车即将变成现实。

  国内智能汽车狂飙猛进的背后,除去技术进步之外,相关政策的引导也是一大利好。“十三五”规划中,交通运输行业是重点推进行业之一,以国务院为代表的政府部门先后出台各类配套激励政策,天时地利人和,让智能汽车站在了风口。

  但是,在智慧出行这一概念愈发清晰时,很多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前端,就是“未来的车怎么开”,却很少考虑“车怎么停”。在一辆车行驶过程中,智能汽车无疑可以代替人完成大部分工作,但它的停放却离不开第三方来支撑——单单“汽车”一个物体、一个环节是无法辐射到停车场以及其他场景延伸的。如果不实现多方对接,再智能的汽车也不可能完成车位搜索、入场、缴费以及一系列车后服务,而这也谈不上真正的智慧出行。

  由此可见,在得到技术和政策两方面的支撑后,要完全实现智慧出行,还需要纳入一系列后服务,比如停车。

  据统计,一辆汽车平均每天只有六分之一时间处于行驶状态,其他时间则停放不动。除了马路,与所有汽车关系最密切的地方应该是停车场。

  智慧出行要实现完整的流程,不仅需要会“开”,也需要会“停”。智慧停车企业ETCP董事长谭龙就曾表示,未来要实现智慧出行,只有智能汽车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充电服务和智慧停车来对缺失的环节进行补足,才能共同实现智慧出行完整的生态闭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智慧出行的产业链中,除了智能汽车行业在狂飙突进,智慧停车也在快速发展。诸如ETCP等智慧停车企业早已通过标准化、信息化、联网化等改造手段,赋予了传统停车场车位信息联网、车位预定、不停车电子支付等服务新能力。且通过这些车场系统,ETCP们还能帮助停车场实现高度智慧化的云端运营管理,使之具备未来对接智能汽车的可能。

  随着智慧停车行业的不断成熟,未来智慧停车场还将接入一系列后服务和商业入口,在链接智能汽车和充电服务的背景下,使智慧出行的脉络更加完整。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智慧停车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