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聚焦安博会二】徐明:从协办者到联合主办方
杭物协厚积薄发 蓄力安博会

2018-01-05 10:22:5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物联网的推动下,中国安防行业正面临转型升级,以传统加工制造为主的安防生产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转型中的安防企业越来越关注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布局。

    【CPS中安网 cps.com.cn】 

  物联网的推动下,中国安防行业正面临转型升级,以传统加工制造为主的安防生产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转型中的安防企业越来越关注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布局。不难预见,在即将到来的 2018中国(杭州)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杭州安博会”)上,物联网技术与安防领域结合的应用将会成为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同往届的协办身份,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杭物协”)将与杭州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杭安协”)一同主办2018杭州安博会。12月4日,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明接受组委会采访,他表示,从协办到联合主办,杭物协将卯足干劲,把服务企业落到实处,全力支持本届安博会成功举行。

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秘书长 徐明

  从协办者到联合主办方

  杭物协把企业服务 落到实处

  杭州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成立于2010年6月,至今拥有涵盖人工智能、数据、网络等领域共180多家会员企业,其中不乏恒生、华为、中控等行业巨头。在发挥协会作用、提供企业服务的过程中,杭物协做了不少实事。

  今年,在经信委的支持下,杭物协牵头成立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物联网产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以“创物智”品牌为核心,构建了一个开放、共享、合作、创新的物联网前沿阵地。同时出品宣传物联网发展动态的核心刊物“创物智”,发行量达到2000多册,基本涵盖了政府部门、杭州主要的物联网企业及长三角30多个城市。

  另外,杭物协与滨江区政府深度合作,创办了“创物智IOTalk”品牌沙龙活动,为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巨头、集成商、创新企业提供产业对接和交流的平台,以促进行业发展。

  为服务中小型创新企业,推广NB-IoT的新技术,把5G技术运用到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中,同时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杭物协联合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浙江大学等合作伙伴打造了一个应用孵化基地即浙江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徐明表示:“得益于协会本身发展态势良好,以及今年新成立的专委会的影响力,能够直接邀请长三角30个城市的相关企业参展;另外,今年滨江区政府也出台了鼓励企业参展的利好政策,对区内参加展会的相关企业给予适当补贴,这也极大的鼓励了企业参展行为。同时协会本身也希望在展会中向安防领域机构、企业推荐我们的会员单位。在这些推力下,我们鼓起勇气,跟杭安协一起作为主办单位,助力2018杭州安博会实现质的飞跃!”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安博会将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

  除了邀请参展商,在谈及支持2018杭州安博会的具体措施时,徐明说:“在政府层面,杭物协会向北京信息通信研究院、省市经信委等行业主管部门汇报工作,通过公安跟经信委两个分别主管行业、产业的部门一起合作,展会势必更上一个层次;同时也会利用外部媒体资源如杭州电视台、今日头条、新浪等扩大展会宣传面。”

  那么安博会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呢?徐明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展示平台的作用,参展企业首先能让政府、公安等机构看到你的新产品;二,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安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同行交流会,在直接、直观、高效的看到安防产业的新应用时,同行间的切磋比武能让内行有效关注到自己公司的发展方向、竞争力;三,安博会中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内容能够吸引一些小的创新型企业,通过展会的直观感受培育新兴客户,为企业带来附加值。

  输送杭州物联网产业优秀案例

  拥抱“一带一路”新机遇

  徐明介绍,“一带一路”新机遇下,安防产业的发展“一路向西”。海康威视一口气在西安、武汉、成都、重庆共四个城市建立了一百多亩的园区,目的就是为了将优秀案例输送到沿线城市区;宁夏中卫是国家大数据中心示范区,亚马逊、奇虎360、三大运营商等大批互联网巨头的数据节点都在中卫,杭物协也带队来到这里,参观、感受了这个中西部地区新崛起的数据支撑点;“一路向西”的推进中,当了解到银川智慧化也做得很好,我们积极安排对接工作,让杭州的许多优秀物联网企业能够借此拓展市场,将一些好的方案、案例推往西部、中东,甚至欧洲。

  “‘一带一路’是对新的投资机会和市场的巨大供给,是安防行业、物联网行业拓展市场的新机遇。”徐明认为,“2018杭州安博会作为安防行业的交流盛会,将更好的服务于一带一路。杭州是物联网产业先行区,其应用走在市场前列,我们希望通过“一带一路”,把好的方案和产品向西部沿线城市推广,同时把我们自己做强、做大。”

关键词杭物协杭安协安博会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