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山西公安执法规范化现场会召开
天地伟业解决方案获公安部领导高度认可

2017-12-26 15:19:58 来源:天地伟业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会前,与会领导及代表还实地观摩盐湖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盐湖公安分局姚孟派出所、解州派出所,考察了天地伟业公安执法办案区智能管理系统,对系统中“智能”+“一体化”的特色功能给予高度肯定。

    【CPS中安网 cps.com.cn】 

  12月15日,山西省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运城市召开。公安部法制局副局长孙萍,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通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永胜等出席会议。山西省各市公安局相关局领导参加会议。

  公安部法制局副局长孙萍在讲话中指出,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力度大、标准高、效果好、可推广。紧紧抓住执法规范化建设这个牛鼻子,夯基垒台、积厚成势,创新带动了整体工作发展进步。党委政府领导、省市公安机关领导对打造盐湖经验高度重视,法制部门狠抓落实推动,逐步摸索并创造出了规范执法的盐湖公安新名片。

  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通顺对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的办案中心表示肯定。他指出,盐湖分局的执法场所高标准,办案中心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在全省都是一流高端的办案场所,既体现了运城市区两级党委对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高标准推进,也体现了运城市区两级公安中心对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高水平。

  会前,与会领导及代表还实地观摩盐湖公安分局执法办案中心,盐湖公安分局姚孟派出所、解州派出所,考察了天地伟业公安执法办案区智能管理系统,对系统中“智能”+“一体化”的特色功能给予高度肯定。

  四位一体--围绕“人、物、案、警”四个核心要素,打造“办案中心、物管中心、案管中心、执法规范”,四位一体的全业务管理系统,实现对人员、案件、卷宗、监督等,一系列执法要素的全面管控,使民警从看押嫌疑人、登记录入等工作中解脱出来,集中精力专心致志的开展执法办案活动,提升办案区信息化、智能化、节约化水平。

  办案中心--从入区登记,人身安全检查,财物暂存,信息采集,侯/讯问管理,物品返还,最后出区登记,形成完整的办案链条,实现从信息、安全、物证资料到案件资料的全流程化管理。通过建设相应的执法规范业务,全面提高办案区域的规范管理水平,充分实现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的执法办案,确保办案的可靠和高效。

  物管中心--建立涉案财物管理模块,实现了对涉案财物登记、保管、移送、退还等各环节标准化和信息化管理。

  执法规范--在办案区内,一旦干警离开嫌疑人,嫌疑人处于无人看管状态,系统则会发生报警提醒办案区干警及值班室干警。根据报警位置,值班民警迅速通过监控看到嫌疑人的现状,防止出现意外情况。整个系统在规范民警执法的同时,更是兼顾嫌疑人员的实时状况监督,防止出现安全意外事故。

  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法治思维定制度,以规范制度约束民警,全面打造法治公安新形象。天地伟业作为业界领先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以来致力于提供贴合实战应用的解决方案,坚定不移地为科技强警服务,坚持科技引领、服务实战,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水平,为公安打击犯罪、公正执法、服务群众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关键词山西天地伟业公安部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