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看不见的隐形杀手更可怕!

2017-09-21 11:42:2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ijiating 收藏本文
摘要:近些年来,装修污染成为了一个热点问题,装修污染得病、危及生命的事情也屡见不鲜。然而很多人还是会在新房装修后,急不可耐得想入住。

    【CPS中安网 cps.com.cn】前段时间,家住在厦门的陈女士,怀疑她家的空调会泄漏毒气,因为一家人一起搬进新家后,病的病,发烧的发烧...难道真的是她们家空调的问题?经空调工作人员检查,并没有发现异常。问题出在哪呢?后来陈女士又联系了空气检测公司进行现场测量,结果竟然发现是甲醛超标!

  近些年来,装修污染成为了一个热点问题,装修污染得病、危及生命的事情也屡见不鲜。然而很多人还是会在新房装修后,急不可耐得想入住。然而,甲醛问题没解决之前,能入住吗?

  一、甲醛是什么?

  甲醛为无色易溶于水的液体,挥发性强,有刺激性气味,是一种原浆毒物,能与蛋白质结合,生成不同浓度的甲醛毒物,对人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危害。甲醛中毒的迹象的严重程度取决于由一个人吸入或摄入的甲醛的量,通常以水溶液和气态形式出现。急性甲醛中毒为接触高浓度甲醛蒸气引起的以眼、呼吸系统损害为主的全身性疾病。

  二、甲醛的来源

  1、空气中的来源

  (1)用作护墙板、天花板等装饰材料的各类酚醛树脂胶人造板,比如合板、细木板、纤维板和刨花板等;

  (2)含有甲醛成分并有可能向外界散发的装饰材料,比如贴墙布,贴墙纸,油漆和涂料管;

  (3)有可能散发甲醛的室内陈列及生活用品,比如家具、化纤地毯和泡沫塑料等;

  (4)燃烧后会散发甲醛的某些材料,比如香烟及一些有机材料。

  (5)有些芳香剂、杀蚊液也含有甲醛成分。

  2、用甲醛做防腐剂的涂料、化纤地毯、乳胶漆等装饰材料。

  3、装修材料及家具中所使用的的胶合板、大芯板、中纤板、刨花板的粘合剂,这些物品在遇热、潮解时就会释放甲醛,是室内主要的甲醛释放源。

  4、家庭装修中使用胶水,其主要成分为甲醛,如墙面乳胶漆基层的腻子胶,粘贴木工板使用的白乳胶,粘贴墙纸中的墙纸胶等。

  三、装修后首要任务就是除甲醛!

  八月的时候,住在厦门的李先生和老婆孩子一同搬进了已经装修好有一年多的新房。可是没几天,宝孩子的免疫力直线下降,经常发烧感冒,小脸老是通红。刚开始以为是感冒了,后来去医院检查了,才发现竟是甲醛中毒,还好处理的及时,医生说,再来晚一点,不仅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甚至有可能患上白血病。可见,甲醛就像潜伏在人们身边的“隐形杀手”,据数据显示,室内甲醛挥发最长可达15年,十分危害人体健康。

  四、如何除甲醛?

  从甲醛特性出发,除甲醛最好的办法是通风,如何才能在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的同时保持通风呢?答案就是安装狄耐克新风系统,狄耐克智能新风系统是将净化与新风相结合,除了保证通风之外,还可以有效隔绝室外雾霾,为室内提供洁净、新鲜的空气。

  狄耐克智能新风系统拥有英国达尔文IFD专利授权技术,滤网十年免更换,采用进口品牌电机,使用寿命长,噪音低,更加节能省电,选择狄耐克智能新风机,让“隐形杀手”无处可藏!让你轻松享受好空气!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狄耐克装修污染甲醛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