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各国法官参观智慧审判“苏州模式” 科达崭露头角

2017-05-26 16:13:14 来源:科达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5月17日,智慧法院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苏州召开,各国法院代表参观了智慧审判“苏州模式”建设成果,其中科达建设的科技法庭、集控中心、电子质证等应用作为“苏州模式”实现高效、阳光审判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瞩目。

    【CPS中安网 cps.com.cn】智慧审判“苏州模式”自建设完成以来,先进的信息化法院工作模式收获众多关注,2017年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也作出了“应大力推广智慧审判苏州模式”的批示。

  5月17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苏州中院承办的智慧法院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江苏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谢国伟,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杏楠出席会议并致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孟加拉国最高法院、韩国大法院、巴基斯坦白沙瓦高等法院的代表们参加会议,并参观了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智慧审判建设情况,“苏州模式”正稳健迈向国际。

  研讨会合影

  作为以视频应用深耕法院行业多年的苏州企业,科达与苏州中院已达成深度合作。而智慧审判“苏州模式”,正是以科达建设的科技法庭系统为载体和应用展示平台,引入先进的音视频处理技术、语音识别技术、数据协同交互技术,实现庭审同步录音录像、智能电子笔录、电子质证三大应用,可将庭审时间平均缩短30%~50%,大幅减轻庭审人员工作负荷。

  在审理案件时,法院工作人员可通过集控系统一键开启庭审设备,省时省力;科技法庭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对庭审现场的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保障阳光司法;智能电子笔录将庭审过程中,审判员、诉讼各方、出庭证人等角色的语音陈述自动转写为文字,形成庭审笔录,极大减轻书记员工作强度;电子质证功能可提取案件电子证据并在庭审过程中同步展示,支持同屏标注,多方交互,质证更充分高效;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根据法院工作人员提出的意见,科达又为电子质证模块进行了升级,改成触摸式宽屏,左边显示电子证据,右边同步语音笔录,更加智能、高效。

  在此次智慧法院建设国际研讨会上,各国法院代表对智慧法院建设当前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发表意见,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指出,当今世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法院的司法变革和创新发展,推进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进程。未来,实现法院的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司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无疑是各国智慧法庭建设的大势所趋。科达也会不断创新,用视频科技的力量,助力司法工作阳光、高效。


关键词法官智慧审判科达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