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马鞍山市公安局和苏州科达联合共建 “AI·智能图像与警务融合”实验室

2018-04-24 14:55:20 来源:CPS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2018年4月23日,马鞍山市公安局与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马鞍山市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组建“AI·智能图像与警务融合”联合创新实验室。

    【CPS中安网 cps.com.cn】2018年4月23日,马鞍山市公安局与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马鞍山市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组建“AI·智能图像与警务融合”联合创新实验室。

  合作目标:在马鞍山市公安局与苏州科达间建立重点实验室级别的技术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双方建立共赢机制以促进双方在信息通信技术、视频智能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前沿领域的研究工作;基于新技术在警务应用融合的研究成果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

  马鞍山市平安城市一期、二期、三期、四期均采用科达产品设备进行组网建设,目前前端建设视频监控点位6000余路、整合各类视频监控3000余点,视频存储10PT,视频涉及有线、无线,普通、感知全覆盖。后端建设了科达视频监控平台、交通卡口平台、图像侦查平台、车辆二次分析平台、人员卡口分析平台……等多种警务实战应用平台。

  经过多年系统的建设和数据的沉淀,马鞍山市公安局当前平台积累了海量的高质量视频数据,本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目的基于科达现有平台沉淀的海量优质数据,拟利用先进的智能视频技术、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挖掘和分析技术、云计算技术等领先的前沿技术与马鞍山公安局的日常警务有机融合,创新出一批开创性和革新性的警务应用技术。

  联合实验室以视频图像领域的相关研究作为工作重点,双方初期将在以下领域开展研究工作:

  人脸识别应用技术的应用创新;感知型摄像机、WIFI探针数据与大数据分析融合应用创新;公安办案区智能办案系统的应用创新;边缘计算与视频图像前、后端设备的联合开发应用;警务机器人与警务人工智能的前瞻研究;移动视频、扁平化指挥、5G传输技术与警务机制的应用创新;语音识别技术与日常警务工作的应用创新……等共计7个方面的研究方向。

  随着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揭牌仪式的举行,在警务信息化和机制创新应用的研究上,我们会越走越远,必定为公安的智能警务开创新的篇章,实现公安警务的全智能、全创新、全覆盖。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苏州科达智能图像警务融合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