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主动出海,中国企业才能走得更好

2017-04-06 13:53:54 来源:泛海三江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中国安防企业的国际化运营已经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一方面企业对“一带一路”持乐观态度,未来投资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另一方面,中国安防企业也不断刷新着自己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带动整个行业进入出海的高峰期。

    【CPS中安网 cps.com.cn】前言:中国安防企业的国际化运营已经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一方面企业对“一带一路”持乐观态度,未来投资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另一方面,中国安防企业也不断刷新着自己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带动整个行业进入出海的高峰期。  

  企业出海的内因及外因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安防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更多的是依赖海外分销商、代理商在国内完成采购,然后出口到世界各个国家及地区,这种被动的形式在近几年已经被打破,主动出海成为中国安防企业新的共同方向。

  导致这样的全新局面,主要依靠这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导,国家有意识地积极引导国内的企业走出去,有效缓解当前产能过剩的同时,也能为企业找到新的市场商机;二是源于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无论是安防市场还是消防市场,国内的市场格局已然稳定,企业如果想要获得更大的突破,仅仅关注国内市场已经无法满足发展需要。同时,在企业自身技术积累、产品质量、服务保证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后,企业将战略眼光瞄准国际市场,变成了业内的普遍共识。

  农村包围城市 走出特色出海之路

  对于我们自身而言,主动出海的时间并不长,在海外策略上,我们也努力学习了华为等大企业的做法,迎着国家政策春风,我们将“农村包围城市”作为泛海三江进军海外市场的重要战略。

  相比欧美等发达国家,亚非拉国家对于中国品牌的接受程度更好。尤其近几年来,中国企业纷纷打入这片市场,让当地的用户看到了中国产品除了性价比的明显优势之外,中国产品的质量也并不亚于欧美国家。因此,将这样拥有着对中国产品良好印象的区域,作为我们海外市场战略的开端,再适合不过了。

  海外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在海外,安防与消防基本不分家,统称为“security”。于此同时,在国内消防企业出海的并不多的前提下,这让耕耘消防与安防业务的企业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但虽然海外市场广阔,但是企业的出海也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以下几个问题:

  一、渠道建设成本虽然大,但它与你后期的收益比起来可能仅仅是九牛一毛。企业如果有决心拿下海外市场,一旦将渠道建设起来,那么收益也是永久的。我们在亚非拉建设渠道时发现,当地用户对于中国产品的兴趣浓厚,主要是因为欧美产品的价格昂贵,市场竞争一大,让他们的利润空间被挤压得很小,寻找更高的性价比产品进行替代,是他们目前迫切想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所以在这些地区,当你愿意投入的时候,往往合作伙伴也会自己走上门来;

  二、进入欧美地区市场难度大,只会是暂时现象。中国厂商们通常会发现,在同样互利互惠的合作力度下,在欧美市场往往会遭到拒绝,除了出于本地市场的利益保护之外,这更是市场不自信与恐惧的一种集中表现。但在全球产品品质都在提升、产品价格都在下降、售后服务都在完善的时候,封闭保护虽然看似能延长这些厂商生存的周期,但也会让他们在温土中失去竞争力,久而久之会失去抵挡全球化趋势的能力;

  三、中国厂商最大的优势并不仅仅是性价比,灵活快速的响应能力也是另一大突出优势。产品性价比高一直以来是中国品牌的代名词,近年来,国内安防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是不可否认的现实。进军国外安防市场,要根据不同的市场快速提供产品定制化服务,并将这样的定制化方案,迅速覆盖市场,产生遍地开花的效果。

  纵观全球经济发展格局,2017年亚洲与非洲区域仍然会是发展速度较快的地区,尤其是非洲,在不发生战乱的前提下,随着“一带一路”的逐步落实,中国企业受惠将会更大。企业的海外市场战略,更多是要围绕着世界经济发展为主轴,泛海三江顺着“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坚决地迈开了脚步。

  (作者:深圳市泛海三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监 段先昌)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安防企业国际化运营一带一路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