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中安网微信

公安部三所认证中心正式对外开展业务

2016-07-14 12:45:56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认证中心于2015年7月10日挂牌成立,2016年4月27日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资格,是我国强制性认证指定机构的第23家,他的成立是国家认监委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释放制度改革红利,便利企业并激发认证检测行业活力,打破强制性产品认证行业垄断的重要举措。

    【CPS中安网 cps.com.cn】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认证中心于2015年7月10日挂牌成立,2016年4月27日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资格,是我国强制性认证指定机构的第23家,他的成立是国家认监委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释放制度改革红利,便利企业并激发认证检测行业活力,打破强制性产品认证行业垄断的重要举措。众所周知,安防行业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机构原来只有一家就是中国安全防范技术认证中心,多年来开展了大量防盗保险箱(柜)、防盗报警控制器等产品的强制性认证工作,为安防行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国家改革的不断深入,重点破除行政审批和行业垄断,从而达到为企业减轻负担的目的,国家认监委和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共同协商成立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认证中心。目前,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已经正式对外开展安防产品的强制性和自愿性产品认证工作。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认证中心是在检测中心的基础上建立的“检测认证一体化”认证机构,认证中心与检测中心同属于一套领导班子领导,将有助于二者的协调配合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认证中心的成立,必将打破安防行业强制性认证的垄断局面,激发认证机构间的竞争意识和服务意识,对认证机构在规范认证流程、合理认证收费、缩短认证周期、提高认证服务水平等方面起到巨大作用,有利于认证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和自己意愿选择认证机构,改变了原有的被动局面,使认证企业获得了极大的主动权,是企业享受改革红利的具体体现,必将推动安防行业认证工作向着更快、更好的方向发展。

  机构地址:上海市岳阳路76号 200031

  机构负责人:鲍逸明 021-64334877

  机构联络人:宗筠 021-64337892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公安部三所认证中心对外检测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