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高新兴试问:从《公民行动》到《美人鱼》的寓意你造吗?

2016-05-13 11:17:59 来源:中安网 责任编辑: tuguiyin 收藏本文
摘要: 也许有不少人观看过1998年美国上映的《公民行动》影片,这部影片的核心是伍本案,案件中由于水污染的原因造成15年内8名孩童死于血癌,影片中主人翁许立建律师进行了长达八年的诉讼,为此他失去了名利,失去朋友,失去了一切。


  【CPS中安网 cps.com.cn】也许有不少人观看过1998年美国上映的《公民行动》影片,这部影片的核心是伍本案,案件中由于水污染的原因造成15年内8名孩童死于血癌,影片中主人翁许立建律师进行了长达八年的诉讼,为此他失去了名利,失去朋友,失去了一切。但最终蠃得胜诉,葛瑞斯和毕翠斯两大工厂赔偿6940万元作为清理伍本镇水源的经费,并创下新英格兰州史上金额最巨的环保案件。

  也许有更多的人看了2016年2月在中国上映的《美人鱼》影片,影片主要 讲述了大财团为了获取巨额利润而不顾生态环境,计划剥夺美人鱼生存的最后一片海,美人鱼为了生存进而阻止人类的填海计划,结果美人鱼还是消失于大海。

  两部影片的主线很清晰,但是我们应该去深刻理解影片的寓意。看看我们生存的世界:水体污染严重、新生儿出现畸形概率越来越高、PM2.5瞬时浓度超限、蓝天消失不见等等,雾霾已成为中国最关心的环保话题之一,“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所有我们面对的一切,在欲望的基础上愈发朝着一个错误的方向前进。这些影片担起了电影最初的职能,它们把赤裸裸的真相曝光在大众面前,让人为之震撼、唏嘘,在我们大呼艺术与人性、品德与良知的同时,却在欲望面前选择性失明,忘记了作为人类的基本责任,这是你与我的责任,是每个人的责任。

  雾霾天逼出了治污决心和治污力度,《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节能环保产业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经济发展不一定要建立在破坏环境的基础上,各企业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使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协调发展,经济环境两不误,而这一切的实现离不开环保产业的相关技术支持。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新兴)为一家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始终以平安城市、数据安全、通信安全、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铁路等为核心业务,在互联网+的大数据共享时代,企业开展绿色行动计划,应用互联网+环保,基于互联网社会化运营,创新性研发了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中心,是集团“大物联、大数据、大安防”战略下的又一重大行业转型实践,正式进军智慧环保产业,进一步扩展公众服务领域,展示企业形象,传递产品及服务价值观。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高新兴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