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景阳科技闪耀2016中国石油石化管理峰会

2016-01-20 14:52:32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violetwen 收藏本文
摘要:景阳“智慧石化”解决方案,能全面的感知,智慧的融合,最终可动态调配能源生产、传输和消费,同时能大幅降低石油石化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

    【CPS中安网 cps.com.cn】1 月15 日—16 日由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主办,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协办的“全国石油石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峰会”于成都召开,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领导专家及石油、化工行业学会、协会领导参加。

  会议围绕“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提高应急管理处置能力”举行,探讨石油石化行业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建设现状及趋势,及展示安全科技创新成果等。会上,景阳科技展示的“智慧石化”解决方案以及智慧石化专用产品,彰显助力石油石化智慧管理高价值,成为本次峰会上一个瞩目焦点。

  构筑“智慧石化” 助力智慧管理

  景阳“智慧石化”解决方案,能全面的感知,智慧的融合,最终可动态调配能源生产、传输和消费,同时能大幅降低石油石化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智慧石化”方案充分依托物联网、云计算、虚拟空间等技术,采用国际先进SOA架构,并融合石化业务系统,石化安防等各种子系统,通过统一的三维可视化管理实战平台,实现对不同业务系统的横向和纵向的整合,是一套构建了知识型、协同型、可持续创新的智慧石化方案,能真正将管理理念落地,实现管理一体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和国际化。

  景阳提供的基于知识型的、三维引擎可视化的信息管理平台,是具备“时时读取所见”“时时操纵控制”“时时统领全局”等优势的新型三维数据可视化管理系统。其次,景阳推出的基于石化专用的综合安防管理平台、视频智能分析平台,可融合GIS,门禁、报警、多传感系统的大安防系统。

  专用石化产品 安全的排头兵

  此外,在前端产品中,景阳工作人员展示了各种石油石化专用摄像机,如360°全景鱼眼摄像机、测温预警型热成像摄像机,及防爆摄像机等。

  其中,采用鱼眼图像校正技术的景阳360°鱼眼摄像机,具 “中国安防十大新锐产品”荣耀,1.6mm的鱼眼镜头,整体画面可以达到3072*2048的分辨率,并且在此之上可以通过ePTZ电子云台的方式,对整体的鱼眼画面进行多个局部的3D校正和分屏显示,最高可以达到1路全景视频+7路局部校正的同时输出,非常适合于石化加油站等大范围监控场景。

  景阳工作人员温建业介绍,测温预警热成像产品,在油井输送中发挥重要作用,油井大部分都分布在野外很宽的环境中,周围散布着农田、乡村等,人、畜、雷雨等自然和非自然因素都可能对生产安全形成影响。输油管线分布面积较广而且分散,油区内村庄多,人员复杂,油区治安防控困难,盗油现象时有发生,生产设施经常遭到人为破坏。景阳双视仓一体化云台热成像,可根据不同的距离和监控范围,日夜对库区进行定制符合客户需求的火源、人员的监控报警等,安防监控系统,保证库区的安全。

  不仅能够在白天实时监视井场情况,自动记录现场的每一个可疑图像,按设定的要求进行报警和现场声音警告,还能够在完全漆黑的夜晚、雨雾、飞尘等正常情况下完成不可见的状况下,清晰地“看”到现场图像,从而能够更好地保障安全生产。

  在整个展示产品期间,景阳工作人员为参观者系统地介绍了景阳产品与方案在石油石化企业,包括油田勘探,石油开发,石油炼制,石油消费等石化产业链中的应用,获诸多肯定。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景阳智慧石化能源解决方案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