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华为:让无线生活,充满无限精彩

2015-11-11 10:38:59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dchange 收藏本文
摘要:中国,北京,2015年11月10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宣布 “无线生活 无限精彩”—— 2015场馆及楼宇无线网络建设与运营峰会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举行,会议吸引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嘉宾现场与会,以及近400位嘉宾线上参加。

    【CPS中安网 cps.com.cn】 

  中国,北京,2015年11月10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宣布 “无线生活 无限精彩”—— 2015场馆及楼宇无线网络建设与运营峰会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举行,会议吸引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嘉宾现场与会,以及近400位嘉宾线上参加。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设计、场馆、酒店、智能楼宇等行业物业方、运营方、集成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场馆及楼宇场景下无线网络建设与运营的发展趋势和行业实践。这是一场行业的盛会,也是智慧的碰撞。

  Wi-Fi在我们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的位置也越来越重要。毫不夸张地说,Wi-Fi正全面改造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当Wi-Fi普及成为一种趋势,商业Wi-Fi市场也就迎来了敏锐的目光。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中国商业Wi-Fi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我国商业Wi-Fi市场规模达到3.6亿元,在5.6亿移动网民中,使用“流量+Wi-Fi”方式上网的人群占比75.6%。目前,包括BAT在内的互联网巨头、电信运营商,以及不少创业企业都悉数登场,抢食商业Wi-Fi蕴藏的巨大商机。

  互联网时代,华为对体验的理念是ROADS

  以崇尚体验为核心的互联网理念得到了广泛推崇,推动了 “以体验为核心”的新商业竞争力的构建,这将带来网络架构、运营模式、业务发展等方面的巨大改变。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马悦先生说:“在互联网时代,华为对体验的理念是ROADS。即 Real-time、On-demand、All online、DIY和Social。首先,我们在体验上的期望是Real-Time,有足够的带宽,零等待。第二,On-Demand,你可以随心所欲地使用你所需要的各种业务;第三,All online,一切都是永远在线,所有的设备永远在线、业务永远在线;第四,DIY,自己定义业务,自己定义应用,自己定义网络诉求;第五,Social,就像刚刚所谈论的世锦赛案例那样,大家会应用社交网络进行分享。这就是ROADS,这是华为对未来的畅想,代表了开放之路的方向,它代表了各行各业互联网化转型的方向。”马悦先生还表示:“面对行业信息化的大潮,华为将秉持BDII纲领,坚持开放创新,不断深入理解各行业领域客户的业务需求,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持续创新的、技术领先的、差异化的、易被集成的、一站式的、基于业务驱动的ICT基础设施产品与解决方案,并推动开放的产业生态链建设,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马悦先生在致辞中说:“在互联网时代,华为对体验的理念是ROADS。

  田径世锦赛,无线传精彩

  刚过去的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在赛事主办场馆的9万观众,通过华为高密Wi-Fi在社交媒体发布观赛感受,分享精彩瞬间,享受一届无与伦比的体育盛宴。2015田径世锦赛组委会技术保障总监李想先生在分享该案例时说:”我们的要求是9万人能够在5分钟以内全部接入。同时,还需要保证核心网的接入、无线网接入,无线网需要包括内部的局域网应用,比如无线打印;也要保证安全性能、防火墙、认证系统,以及互联网的接入。“时间紧,任务重。华为服务团队在短短3月时间,在中国最大的全钢结构体育馆完成了共计1087个AP(接入点)组成的Wi-Fi网络的部署和优化。在世锦赛举办期间,该网络承载了68万人次的联接,产生了16 TB的数据流量,相当于传送了860万张数码照片,或是产生了16亿次社交媒体互动。李想总结道:“正是有了华为强有力保障,才确保了世锦赛的圆满成功。我们非常认可华为的专业度和敬业精神。“

  2015田径世锦赛组委会技术保障总监李想先生说:“正是有了华为强有力的保障,才确保了世锦赛的圆满成功。我们非常认可华为的专业度和敬业精神。“

  网络随行,无线办公

  携程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晓强先生分享了携程新的总部大楼在网络建设时的经验和心得。 “携程大楼的建筑非常特殊,该楼是SOHO上海的项目,楼层非常多,层高又很矮,对无线网络的建设提出了很大挑战。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和设计,最终我们采用了华为解决方案。在可靠性上,我们以华为设备为无线核心构建无线网络,保障了网络的可靠性;安全性上,采用华为提供的安全保障方法,利用AP可以进行一些无线工程检测、设备识别与平衡分析,保障了网络的安全性”。张晓强说,”今天,我们有1万多名员工在移动办公,我们的应用都可以在手机端进行操作,每天有接近100万次的移动登录。大部分员工通过无线接入来接收邮件、访问外部的网络服务,每天有接近1000万次的邮件通过无线方式被处理。同时,我们每天还要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几千次的视频会议。“

  当下信息化社会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就是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从“相互支持”走向“完全的深度融合”,这种融合不但要实现人和人的联接,还要实现人和物、物和物的联接;不但要实现联接,还要实现“智能联接”,从而形成智能应用、智能城市,乃至智慧国家。正如《商业价值》杂志董事兼总经理、钛媒体联合创始人万宁先生所说:“互联网去中心化的联接促进了竞争,无数的商业创新建立在移动化的环境之上。未来,无所不在的无线网络和无所不有的内容应用将造就无所不能的智慧城市,人类的生活将会有着翻天覆地的改变”。

  《商业价值》杂志董事兼总经理、钛媒体联合创始人万宁先生说:“互联网去中心化的联接促进了竞争,无数的商业创新建立在移动化的环境之上。“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从购物到教育,从金融到生活服务,移动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紧密结合,网络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一个全联接时代正在展开序幕。作为“联接”的重要的接入方式,Wi-Fi肩负重任,正逐步蔓延到各个场景。面对不同客户的挑战,一个通用行的Wi-Fi解决方案已经完全不能满足各个细分场景的差异化需求。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WLAN产品总监付洁女士表示:“作为Gratner魔力四象限有线无线一体化唯一的挑战者,华为努力提供向市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所亲睐,目前已经成为中国WLAN市场Top3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将一直坚持创新,给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打造“无限精彩”的全联接时代。”

  华为交换机与企业通信产品线WLAN产品总监付洁分享了名为《创新ICT,无线全联接》的主题演讲

  华为预测,到2025年,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将接近1000亿个,传感器将以每小时200万个的速度部署,人均每天消费1.7GB数据。这其中,55%的物联网应用都将集中在商业领域,如智能化制造、智能化电商、智慧城市、智能公共服务等。而今天基于“互联”需求的网络,显然还远远不能满足这1000亿的多样化需求。这意味着,现有网络势必要在技术上有巨大的突破,特别是面向物联网的多接入方案、安全、数据采集和管理等领域,必须要进行升级。

  一个更加美好的全联接世界正在到来,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的全面互联,网络化和数字化将给人类带来更多的精彩和无限的可能,推动我们的时代进入全联接的信息时代和大数据时代。华为将会积极参与到新的变革中,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人类的进步添砖加瓦,为建设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做出贡献。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华为无线生活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