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停车难题日渐凸显 ETCP为申城献计献策

2015-09-17 14:43:13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sudiao 收藏本文
摘要:智慧停车首先解决的是停车场的智慧化,包括硬件设备智慧升级、大数据信息智慧分析等。这是基础工程,类似于手机通信需要建设大量基站,没有大量基站,就不能全面覆盖手机,用户也就不能愉悦使用手机功能。停车场类似手机通信的基站,如果仅仅是面向C端的智慧停车APP,是无法链接信息化的停车场与车主,本质上并没有提升停车场、车主两方面价值的问题。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上海交通委发布了综合交通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与五年前相比,上海的道路交通状况进一步恶化,停车位稀缺的问题日渐凸显。据了解,全市居住区配建停车位为179万个,居住区夜间停放需求为290万辆,配建缺口为38%。中心城居住配建停车位为64万个,居住区夜间停放需求为133万辆,配建缺口由2009年的37%扩大到2014年的52%。按照上海每年增近40万辆新车的增长速度,停车矛盾将日趋严重。

  申城停车矛盾日趋严重

  针对申城日渐严重的停车难题,智慧停车企业各显神通,意欲在这个新兴的市场中划一块最大的蛋糕。据调研,目前落户申城的大部分智慧停车公司,都以移动端APP为主,提供附件停车场查找、自动缴费等功能。通过对申城车主调查发现,已经有部分车主开始使用智慧停车APP,但用户体验差强人意,频遭用户吐槽。比如,附近停车场的数据不准确、同一个停车场费率不一致、无法顺畅使用电子支付等问题。这样的智慧停车APP仅仅是徒有虚名,想要彻底解决申城停车难的问题很显然心有余而力不足。

  究其原因,还是由于众多智慧停车企业没有意识到:智慧停车首先解决的是停车场的智慧化,包括硬件设备智慧升级、大数据信息智慧分析等。这是基础工程,类似于手机通信需要建设大量基站,没有大量基站,就不能全面覆盖手机,用户也就不能愉悦使用手机功能。停车场类似手机通信的基站,如果仅仅是面向C端的智慧停车APP,是无法链接信息化的停车场与车主,本质上并没有提升停车场、车主两方面价值的问题。另一方面,智慧停车行业充斥着大量产品质量无保障、售后服务不落实、数据造假等企业,这些都是不愿投入技术研发、运营建设、人才培养等人力物力成本,仅仅是想借助移动互联网的风口,靠短期投资获得变现的投机企业。

  智慧停车APP体验不佳

  其实,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税务局早在2015年4月17日就联合发表了《关于在本市公共停车场(库)全面启用统一技术标准的电子收费系统的通知》,在通知中明确了上海将在2015年至2016年全面启用电子收费系统。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一通知的发布会加速上海地区智慧停车行业的竞争与淘汰。作为中国智慧停车行业的创建者和引领者,ETCP无论是资本实力还是技术服务始终位列全国之首。ETCP的不停车进出、电子支付(微信、支付宝、手机端APP)、车场(库)数据分析、“互联网+”的优势,势必会成为上海政府最看重的部分,并与上海交通委员会提出的“全面启用统一技术标准的电子收费系统”的需求不谋而合。据悉,ETCP已经与申城交通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为申城搭建智慧停车场,共享城市交通大数据。

  ETCP获得申城政府青睐

  ETCP能够获得政府青睐,除了产品与停车场(库)的无缝对接外,对ETCP的综合实力及千家停车场实际运营经验尤为看重。据悉,截止2015年底,ETCP智慧停车场在全国范围内将达到5000家,覆盖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广州等20多个一二线城市,多年技术的沉淀,成熟的运营经验将为上海市的智慧停车建设提供强大的支持。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ETCP智慧停车场上海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