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TG-NET携手伟峰地产打造视频监控网络

2015-08-26 10:12:38 来源:TG-NET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 本方案分三部分:机房1、2、3,每个区域使用TG-NET全千兆交换机S1700系列作为接入层交换机。同时或者分别连接监控、门禁、视频门铃三套弱电系统。再以千兆网线连接到汇聚层的全千兆环路监测安全型交换机S2100系列,然后以千兆光纤向上连接到TG-NET万兆多层核心路由交换机S5500-52F-4TG和全千兆管理型交换机S3100-16F-8G。

    【CPS中安网 cps.com.cn】 

  客户背景

  伟峰东樾是房地产龙头企业伟峰实业开发的项目。傲居净月西部城市建设板块核心,位于长春主城区与净月区接壤之地。地块北侧是伟峰实业全程建设的10万平绿地公园;南面为万科城;西临长春城市主轴之一的彩宇大街;以东通往净月潭自然生态区。

  项目占地面积约26.6万㎡,总规划建筑面积约53.2万㎡,规划容积率为1.38。分为五大产品线:双拼别墅、四、六联排别墅;5层-6层电梯洋房;11层小高及18层高层住宅; 26层地标级花园式写字楼、4栋8户双拼商务独栋;双风情商业街。

  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如长春中医药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名校,民生大厦、净月潭商贸城等商业服务,农行净月潭支行、交行净月支行等银行,吉林心脏病医院、吉大医院等大型医疗机构,更有文化展馆如自然博物馆包括其中。著名企业如:净月区政府办公大楼及德国大陆汽车电子林立本项目周边、德国巴斯夫、日本三菱、荷兰TNT、美国沃尔玛等世界500强名企也陆续进驻其中。

  针对伟峰东樾的实地情况,我们的专业团队做出细致分析,总结房地产项目的需求如下。

  (机房实景图)

  客户需求

  Ø 作为城市标志性房地产项目,楼房林立,空间构架复杂,为保障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高效的管理,需要一张稳定可靠的实时视频监控网络。

  Ø 各栋楼汇聚到核心机房的传输距离比较远,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传输质量。

  Ø 多套弱电系统并用,要求各系统之间的数据传输能有效隔离,避免大量广播的产生。

  Ø 整个网络系统需要有灵活的升级和扩容能力,以保证未来整网扩容的需要。

  针对以上需求,我们做出了如下的整体方案规划图

  实时监控画面

  解决方案

  1、 方案简易图

  整体方案产品及数量

  硬件产品:S5500-52F-4TF(2台) S3100-16F-8G(2台)S2100-26G-2F(35台)S1700-10G-2F(5台)S1700-26G-2F(60台)

  别墅群加上办公大厦共计28栋楼,分为三套弱电系统:数字监控系统楼宇对讲系统、门禁系统。均由光纤汇聚到核心机房,每套系统有单独的主机管理。

  机房1方案概述:S1700为接入层、S2100为汇聚层、S5500为机房核心

  1、三套系统的前端设备(门口视频对讲机、摄像机、门禁卡扣机)接到每栋楼楼道井内放置的S1700-26G-2F和S1700-10G-2F。部分S1700放在室外立杆的防水箱内,接的园区内室外立杆摄像机。

  2、S1700交换机由光纤汇聚到其中几栋楼的S2100-26G-2F

  3、每个S2100-26G-2F由光纤汇聚到机房1的S5500

  机房2方案概述:S1700为接入层,S2100为汇聚层,S3100为核心层

  和机房1配置一样,核心换成了S3100,机房2只接了一套监控系统,要求相对简单。

  机房3方案概述:和机房1完全相同。

  2、方案说明

  本方案分三部分:机房1、2、3,每个区域使用TG-NET全千兆交换机S1700系列作为接入层交换机。同时或者分别连接监控、门禁、视频门铃三套弱电系统。再以千兆网线连接到汇聚层的全千兆环路监测安全型交换机S2100系列,然后以千兆光纤向上连接到TG-NET万兆多层核心路由交换机S5500-52F-4TG和全千兆管理型交换机S3100-16F-8G。

  由于机房1和3的网络里涉及三个系统同时运行,必须控制广播流量,所以采用带有IGMP Snooping的S5500系列,使三个系统的流量分组传输,互不干扰,网络变得顺畅稳定。机房2只接一套系统,所以采用普通管理型交换机。

  3、方案价值

  a) 每栋楼的汇聚交换机与核心机房距离较远,采用光纤连接,天涯如咫尺。

  b) 核心层开启组播功能,多套弱电系统同时在一个局域网里运行,互不干扰,和谐共存。

  c) 整套监控线路以万兆为骨干,并且双线备份,充分考虑单线故障之后的无间断切换。总体高端、极速、可靠稳定。

  d) 本例采用典型的三层网络结构,技术成熟,三个层次的设备级别清晰。汇聚层设备带防环路安全功能,核心层设备更是达到多层万兆级,性能卓著,软件功能强悍丰富。整个网络着眼于稳定可靠,是监控、门禁等项目的不二选择。


关键词TG-NET伟峰地产视频监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