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想要温馨实用厨房?安朗杰给您支招!

2015-04-09 18:36:44 来源:安朗杰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如何将厨房有限的空间合理布局,方便实用,同时符合您的个性风格偏好,从而打造完美的整体使用体验呢?。安朗杰安防研究院就厨房的装修为大家献上如下良策。

    【CPS中安网 cps.com.cn】拥有一个精心设计装修、布局合理且使用方便的厨房是众多家庭大厨们的愿望。一个温馨舒适的厨房能让烹饪变成一件享受的事情,让爱与愉悦心情成就每一道菜的美味;便捷的操作,整洁的空间,人性化的设计,都让厨房成为了家人用餐闲谈的温馨场所。如何将厨房有限的空间合理布局,方便实用,同时符合您的个性风格偏好,从而打造完美的整体使用体验呢?。安朗杰安防研究院就厨房的装修为大家献上如下良策:

  一、厨房设计

  根据是否频繁使用,厨房可选择封闭式或敞开式设计。有些家庭偏好营造高大上的环境,且不怎么爆炒烹饪的,那么可选择敞开式设计的厨房。如果您家以中国烹饪方式为主,油烟味会比较大,建议采用封闭式厨房设计,以避免油烟飘入家中其它区域。

  二、厨房色彩搭配

  装修厨房之前,要根据个人的爱好确定厨房的色调,如果您希望打造有清洁感的厨房,建议选择冷色调为佳,搭配同类色和类似色为宜,如浅灰色的瓷砖、奶白色的橱柜台面,如果您中意高大上的奢华体验,那就选择黑色配金色,气派不凡的厨房立即呈现。厨房门锁,作为色彩搭配的一部分,人们往往忽略细节,殊不知细微之处见真知,比如选择一把精致时尚的锁,不仅成为整个厨房装修风格的点缀,也将油烟控制在厨房之内。安朗杰旗下的Schlage 西勒奇 M系列美标插芯锁,这款锁拥有8种把手款式,多种表面处理颜色可选,完美契合所有的装修风格,更难得的是,它通过第三方400万次使用寿命测试,250小时饰面盐雾测试,采用不锈钢材质,抗腐蚀性好,在厨房“油烟重地”也可历久弥新,兼具美观与实用。

  Schlage 西勒奇 M系列美标插芯锁

  三、灯光

  中餐很讲究色,因此厨房内光线要充足,晚上的灯光也要够亮,最好在水池或切案上方采用较为明亮的灯光,如果您是厨神级的家居大厨,建议烹饪灯光的颜色为白色的,否则会影响对色泽的判断,饭菜的火候不易掌握。如需避免灯光产生阴影,建议不用射灯。

  四、橱柜

  根据国人平均身高,建议厨房工作台面高80—85cm;工作台面与吊柜底的距离约需50—60cm;建议选择双眼灶具,以方便人多时可两边共用,以加快烹饪速度。 m;吊柜门的门柄要方便最常使用者的高度,而且门柄要方便持握,而方便取存的地方最好用来放置常用品。灶台的右(左)侧如果是墙面,而你又正好习惯用右(左)手,则灶台与墙面距离应不少于30cm,以免操作时撞墙。 水槽与墙面的距离建议至少5厘米。 如果您家经常爆炒,建议选用非实木材质的橱柜,以方便打理。

  五、地砖墙砖

  地砖不要铺小的马赛克,一方面容易藏污纳垢,另一方面不易清理,厨房是一个易潮湿、油烟多的地方,这些脏东西在潮湿的环境下会加剧滋生细菌。尽量铺防滑的小块地砖,如40*40厘米。建议地砖颜色比墙砖深点,另外墙砖地砖的颜色要配套。

  地砖仅仅铺的漂亮还不够,要保证地面的洁净和排水口的畅通,务必要选对地漏,最好是像安朗杰旗下的Briton 必腾方型地漏和Briton 必腾长型地漏 BT-S-LFF01-SS-SS,这类地漏经久耐用:不锈钢材质且饰面为砂光,抗腐蚀性和防滑性能更好;入水口有小格栅可以过滤洗浴过程中产生的杂物,以防止堵塞下水管道。

         Briton 必腾 方型地漏 Briton 必腾   长型地漏 BT-S-LFF01-SS-SS

  六、抽油烟机

  由于中餐就煎、炒、烹、炸,油烟较多,所以抽油烟机要选功率大的。市场上有一种抽油烟机架,可以把抽油烟机直接搁在上面,很方便,且它的两侧是玻璃或铁皮做的隔板,既可以防止油滴四溅,也可以形成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使抽油烟机排油烟更彻底。必要时,还可以考虑加装一个排气扇,以保证油烟能被清除干净。抽油烟机的高度以使用者身高为准,而抽油加药泵烟机与灶台的距离不宜超过60厘米。先安装橱柜后安装抽油烟机,最容易产生麻烦,所以最好和橱柜同时安装。选购吸油烟机时,注意中式的比欧式的吸力更强。同时也要检查自己所在楼宇的排烟口和烟道是否畅通,否则即使装了抽油烟机,也不能起到很好的抽烟排烟效果。

  七、台面

  应选用防火、防水材料制作台面。若做橱柜,可选择和橱柜颜色相搭配的台面。台面的高度应以家里最常做饭的人的身高为依据来确定。通常操作台的高度为80~85厘米;水槽两侧一般应各有一个长40~60厘米的台面,一边供放置未洗过的菜,一边放置洗过的菜;如果餐桌不在厨房里,那么灶台边上还应设一块40~60厘米长的台面,用来暂时放刚出锅的菜。为了防止使用水槽溅出的水流入到橱柜地柜内,建议台面靠墙与靠人边缘都做挡水边,并用高质量的硅胶固定,从而也可以进一步避免台面基材膨胀,造成开裂、脱落等想象。

  八、厨房收纳

  厨房的功能决定了它是居家环境最易“脏、乱、差”的地方。如何让厨房美观整洁,是厨房装修除功能便捷以外的另一重要的目的。要充分利用空间,利用台柜、吊柜等,给锅、碗、瓢、盆找一个相对妥善的收放空间。厨房里的矮柜最好做成抽屉或配备各种功能性内置拉篮五金件等,方便取放和整理,视觉也较好。而吊柜一般做成30到40厘米宽的多层格子。橱柜以外也需要储物挂件,例如墙面滤干架、酒杯架、刀架、磁性刀架、挂钩和挂架等小挂架,可以给厨房腾出更多的空间。

  安朗杰安防研究院(www.ssi-allegion.com)余锋院长提醒大家:现代厨房的功能不仅仅局限于制作饮食,而更多时候,它带给人们的是一家人生活交流,让家人更加融洽相处的场所。厨房装修是个艺术活,在装修时既要讲究实用功能,又要讲究美观性。愿您的厨房烹饪出更多爱,打造一家人的更多温馨回忆。


关键词厨房安朗杰西勒奇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