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守卫白衣天使,安朗杰防护医院安全

2015-04-02 15:50:59 来源:安朗杰 责任编辑: xiatingyue 收藏本文
摘要:众所周知,一个完整的安防系统是人防、物防、技防的协调统一,但是系统运行效果如何,管理是核心,设施是保障。日渐上升的伤医事件,迫切需要医院管理者回顾一下整个院区建筑布局上是否有明确的安防区域等级的划分,对于限制人员进入的地方是否采取了技防手段,并有效发挥作用。

    【CPS中安网 cps.com.cn】相信很多人还记得,2012年3月23日,一患者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里,哈医大一院风湿免疫科医务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时,一名男子李某突然闯入医生办公室,抡起手中的刀,疯狂砍向正在埋头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实习学生,大家躲避不及,一名实习学生颈部鲜血喷涌,最后结果是一死三伤,其中重伤致死的是一名年仅28岁的实习医生。

  据调查,李某因患强制性脊柱炎,于2011年4月曾到该院风湿免疫科住院治疗。在就诊过程中认为医生故意刁难,心生不满之下买了把水果刀,回到医院行凶。此类伤害事件发生已不止一起,2011年东莞一卢姓病人因心生怨恨杀医酿成一死一伤的惨剧即与此案类似。不管怎样,生命可贵,任何人都没有剥夺其他人生命的权利。因患者臆断生恨而殒命,更是对医生的高度不公。此次哈医大附属医院医生被残杀事件,无疑给医疗机构的安防建设工作敲响了警钟。

  图片来源:互动百科

  据卫生部相关统计数据,截至2014年10月底,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数达98.2万个,其中:医院2.5万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92.1万个,专业公共卫生机构3.2万个,其他机构0.3万个。与2013年10月底比较,全国医疗卫生机构增加21,436个,其中:医院增加1,061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减少63个,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增加19,656个。医院中:公立医院13,339个,民营医院12,039个。与2013年10月底比较,公立医院减少101个,民营医院增加1,162个。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医院在社会上占据很大比例,如何确保这些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除了医务人员自身安防意识、职业素质、语言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提高外,医院安防管理工作更是要做到位。

  众所周知,一个完整的安防系统是人防、物防、技防的协调统一,但是系统运行效果如何,管理是核心,设施是保障。日渐上升的伤医事件,迫切需要医院管理者回顾一下整个院区建筑布局上是否有明确的安防区域等级的划分,对于限制人员进入的地方是否采取了技防手段,并有效发挥作用。针对此案例的情况,安朗杰安防研究院医疗分院从技防角度给出以下建议:

  1、 门禁管理系统:

  门禁系统目前在很多医院都得到了应用,在医院安防系统建设中占据重要部分。除了医院安防标准中强制要求门禁系统布置的区域,如财务室、手术室、ICU等区域,医生办公区域往往被忽视,本院在很多医院走访期间,发现医生办公室因不关门而屡遭财务被窃,安保人员屡屡提醒无效的情况普遍存在。因此,迫切需要在医院的办公室等办公区域安装门禁管理系统,加强对出入人员的有效控制,从而确保医院环境安全和医生人身安全。

  医院门禁系统可以对于医院对于限制区域进行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手段,避免闲杂人员或非授权人员的进入,也可以增加考勤管理的设置,从技术角度确保对的人在对的时间进入到对的区域。需要进行职工考勤管理。

  安朗杰旗下品牌Schlage 西勒奇 Flexpeed门禁系统 是全球领先的集门禁、报警管理、访客管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安防管理系统。整个系统可管理无限个门禁点及持卡人,充分满足大型门禁管理系统多样化需求。Schlage 西勒奇 Flexpeed门禁系统具有强大的报警处理功能, 采用多种报警提示,如外接报警设备,邮件,定制声音文件,还可通过电子地图进行实时监控。报警信号可以进行多级发送至不同层面的相关负责人,大大加快了紧急事件发生时的反应速度。同时该系统具有自动重锁功能,可以实现持卡人只要通过门禁后门锁立刻自动上锁,有效防止尾随。

  Schlage 西勒奇 Flexpeed门禁系统

  而对于血库、限制药品区域甚至P3、P4实验室等安保级别更高区域,通过测量使用者的手掌和手指的物理特征来进行识别的掌形仪是更为适合的产品,通常用于安全级别较高的门禁控制系统。

  安朗杰旗下品牌西勒奇推出的生物识别掌形仪能同时分析31,000多个信息点,并记录每个手掌的90多个独立测量值,包括长度、宽度、厚度和表面积。一旦此人经验证是有效用户,门会被开启准许其进入,或记录下时间。识别和验证过程不超过一秒钟,反应快且具有完美的可靠性。此外,西勒奇 HandKey II 掌形仪中所有的信息,包括生物数据、识别辨认都就地储,存,即使所有与主控计算机的联络都中断了,系统仍然能够正常运行。

  Schlage 西勒奇 HandKey II 掌形仪

  2、 安装高质量的办公室锁和闭门器

  除了区域的门禁控制系统这第一道安全保护屏障,医生办公室的门便是第二道关卡。首先需要保证门的关闭功能,在医生在室内或离开状态,都能够实现门的有效关闭,减少医生办公被打扰、室内财物被窃的发生几率;其次,在发生类似非授权人闯入该区域的紧急情况时, 医生可以从门内侧反锁旋钮,即锁定门外把手,待状况平息后,既可从外侧用钥匙开启,也可以从内部开启;另外,当办公室发生火灾等意外事故需要紧急离开办公室时,医生可以将门内把手压下,即使在反锁状态下,也可以实现一个动作逃生。什么样的锁具才能达到这些要求呢?

  安朗杰旗下Schlage 西勒奇 M系列办公室或寝室功能美标插芯锁就能实现这些操作。它通过美国ANSI A156.13标准一级认证、通过美国UL10C三小时防火认证、通过中国国家标准GB12955-2008甲级1.5小时防火型检认证、通过第三方400万次使用寿命测试,250小时饰面盐雾测试。它的一键上锁功能让您无论在门内还是门外,只要上抬把手三个方舌就会全部伸出,无需额外通过钥匙上锁,简单方便。不但坚固耐久,还兼顾了方便使用和人身安全。

  Schlage 西勒奇 M系列美标插芯锁

  医生办公室门采用闭门装置,如带延时功能的闭门器,或者不带停门的闭门器配合脚触式门止,确保医生办公室门的随时关闭,同时又可以实现如携带物品进入办公室按角度停门的便利性。

  闭门器是门头上一个类似弹簧的液压器,当门开启后能通过压缩后释放,将门自动关上,有像弹簧门的作用,可以保证门被开启后,准确、及时地关闭到初始位置。安朗杰旗下拥有超高强度明装式闭门器LCN 4040系列美标闭门器达到了闭门器最高标准-美国ANSI A156.4标准一级认证、中国GA93-2004一级防火门闭门器标准型检认证、美国UL10C 防火认证,通过第三方1000万次使用寿命测试,通过诸多标准是它的品质保障,兼顾人身安全是它的重要目标。

  LCN 4040系列美标闭门器

  安朗杰安防研究院(www.ssi-allegion.com)余锋院长指出: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场所,除了医院医疗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外,医院的安防建设水平也有待提高。在安防建设的重要性日益显著的今天,安朗杰也从未停止对提高医疗安防环境措施的探索,致力于提出更精密、更完善的医疗解决方案,助力平安医院的建设,从而提升患者就医环境以及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


关键词护士安朗杰医院
分享到: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