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CSP2014年履行社会责任报告

2015-01-14 14:25:31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panjie 收藏本文
摘要: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简称CSP)发布了2014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详述了CSP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时刻不忘自身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以铸造诚信公正品牌、服务社会公共安全为己任,不断深化对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做好认证服务,在工作中始终贯穿社会责任理念,在机构运营过程中始终践行着社会责任使命。

    【CPS中安网 cps.com.cn】 2014年,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简称CSP)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时刻不忘自身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以铸造诚信公正品牌、服务社会公共安全为己任,不断深化对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做好认证服务,在工作中始终贯穿社会责任理念,在机构运营过程中始终践行着社会责任使命。

  为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一年来,我们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强化运营体系,突出社会责任,为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体系保障

  重点强化中心机构体系运营管理的完善,反思机构运营中的不足与不协调之处;突出强调加强队伍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的培养与提高,防患于未然;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条例规章、规则制度办事,按照工作流程办事,坚持分工责任人签字负责制;强化机构体系的运营制度建设和内部各部门之间以及员工之间协调互助机制。

  年初,结合国家和部委的相关法规、政策的调整,中心先后修订、完善13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架构、行政人事财务规章制度和协调监督机制,依法运营,照章纳税,维护相关方的合法权益,并根据公安部审计局的审计报告进一步完善健全财务等规章制度,及时严格落实执行;坚持执行在国家认监委批准的业务范围内开展认证业务,为企业和广大用户、消费者提供诚信的产品认证服务;把《认证认可条列》、《认证机构管理办法》等认证相关法规文件和各项管理制度列入中心年度考核之中,从岗位职责、制度机制、工作流程、外部环境等多方面入手加强员工的从业教育和监督;自觉履行作为负责公共安全领域产品质量认证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二)优化认证流程,重在质量控制,为履行社会责任提供质量保障

  中心历来重视对认证质量的控制,履行社会责任的核心就是保证认证质量的公平、公正和公信。今年我们在优化认证流程的过程中,仍然把抓好认证过程与认证结果的质量控制放在首位,尤其是注重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年内分别在北京市、上海市和江苏省无锡市共举办3期中心在册工厂检查员轮训班,1期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产品认证检查员专业培训班。

  进一步完善对认证活动的全过程管理和控制,防范认证风险,不断提升认证的有效性,保证认证质量。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和认证认可规范规则的新要求,完善认证质量管理体系,依据认证业务发展的需要和国家认监委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监督检查、国家认可委认可监督审核的结果,逐一完善和改进,保认证活动始终在规范的环境下运作。通过优化认证业务流程,完善认证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健全了对认证受理、检测管理、工厂检查、认证决定等环节的相互信息交流共享和监督制约机制,在重点环节建立了由专人负责的质量评价制度,加强了与分包检测实验室的信息交流与沟通,完善了对认证时限的控制。

  进一步完善并坚决推行认证过程追溯和责任追究机制,健全了认证过程记录和认证档案管理,确保对认证过程的可再现和可追溯,对认证过程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究并追溯原因,采取整改措施。明确中心、分包检测机构、工厂检查组和企业之间的职责和责任。一年里,我们把抓好产品认证风险信息分析预警与事关认证行业和认证中心的舆情收集报告作为一项常态化质量控制管理的重要工作来抓,将风险预警分析工作机制与舆情收集报告制度纳入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加强对产品认证的舆情、各相关政府管理部门抽检结果、获证产品事故等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处理的管理,健全和完善相关资料的档案,达到应急有预案、应对有措施。

关键词CSP社会责任报告优化流程
分享到:
提示:试试"← →"实现快速翻页
本文导航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排行榜

24小时 本周 本月
论坛热点 最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