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捷顺科技2021年实现营收15.05亿元,全面云化初见成效!

2022-05-03 09:20:13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陈树剑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2021年捷顺科技实现营业总收入15.05亿元,同比增长9.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0.93%。

    【CPS中安网 cps.com.cn】 4月22日晚,捷顺科技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实现整体营收15.05亿元,同比增长9.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稳步正向增长。

图片

同时,捷顺科技还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49亿元,同比下滑18.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482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71.66%。

对于2022年Q1亏损原因,捷顺科技表示,主要受深圳及其他区域新冠疫情影响项目延期交付所致。业内人士则表示,这或许跟公司所处行业的特点(一季度是行业传统淡季)、企业收缩部分地产大客户订单以及叠加疫情影响等因素所致。

至于2021年全年业绩变动,据捷顺科技介绍,2021年是捷顺科技三年发展规划(2021年-2023年)的开局之年。公司坚决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方针,并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在原有既定发展计划的基础上,持续深耕智慧停车业务,实现全年业绩的平稳发展。

01、业绩符合预期,主营实现全生态覆盖

近年来,随着停车行业越来越得到宏观政策的关注和重视,行业呈现规模化发展逐渐明显。而智慧停车作为停车行业的主要发展趋势也已经得到国家政策层面和行业发展层面的一致认同。

在这种背景下,捷顺科技作为行业内代表性头部企业,经过30年的发展已具有规模优势、模式优势、经营能力优势等,未来在市场发展中其竞争力会更加强化,市场份额也有望进一步聚集。鉴于此,2021年捷顺科技取得上述成绩在市场人士看来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而据捷顺科技介绍,过去一年,公司主营业务聚焦智慧停车领域,通过持续的停车行业智慧化建设,现已发展成涵盖智能硬件、软件及云服务、智慧停车运营等三大方面,基本上实现对智慧停车领域的全生态覆盖,成为国内智慧停车领域的领军企业。

其中,在智能硬件业务上,作为捷顺科技传统主营业务,在面对2021年原材料涨价、疫情影响、地产需求疲软等多重压力,捷顺科技积极行动,推动新老业务结合,深化合作模式,开展包括平台集中化管控、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云托管等新的业务内容,强化品牌议价能力,保障利润稳中有升。年报显示,2021年捷顺科技智能硬件业务营收12.3亿元,占公司当期总收入的81.87%。

其次,软件及云服务业务,是捷顺科技近几年重点培育发展的新主营业务。公司软件及云服务业务主要包括天启智能物联平台、停车场云托管服务、云停车/云门禁业务、城市停车管理平台等具体业务。在“全面云化”经营方针的大力推动下,2021年软件及云服务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63.88%,占公司收入比例提升至12.23%。

最后,对于捷顺科技智慧停车运营业务,据其介绍,目前此项业务主要包括通道服务业务、广告运营业务、停车交易服务业务、车位运营业务、停车时长业务等。其中,停车时长业务是捷顺科技2021年创新推出的新业务,目前通过时长置换、时长采买两种方式已签订了1.3亿的时长合同,很好地体现了捷顺科技在停车全生态布局的模式创新。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智慧停车运营业务营收8023万元,同比增长41.45%。

02、推陈出新,提升服务效能

据悉,捷顺科技是国内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行业的领先企业,具有全系列产品品种和较强的产品定价优势,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交通运输、工厂企业、各类场馆、住宅小区、商业物业等领域。

而且,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技术研发,目前已拥有行业内规模领先的技术研发团队。2021年,捷顺科技持续投入1.53亿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10.20%,同比上升17.87%。

据捷顺科技介绍,过去5年累计研发投入近7亿元,持续的高强度研发投入使得公司在行业内形成了从前端智能硬件、到AI视频技术、到软件平台、到支付结算、到云服务、到移动端应用的全系列化产品和应用,构建了“智能硬件+平台+运营”的全生态业务模式,整体提升了企业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

另外,在报告期内,客服能力是捷顺科技在行业内竞争力、差异化优势之一。据悉,2021作为客服实施新的三年规划元年,重点围绕五化(精兵化、远 程化、标准化、经营化、轻量化)建立新的组织能力,提升客服效能和客户满意度和粘性。

比如,在报告期内,捷顺科技工程项目交付平均周期缩短35%,人均效能提升19%。在云化的基础之上,远程服务占比也提升到44.6%。服务效能的提升不仅可以增加企业营业收入,还可以降低各项目后续的实施及交付服务成本。

此外,面对智慧停车行业高速发展、市场渗透率的持续提升,捷顺科技还积极推进企业现有业务转型发展,并加快对业务前端销售组织实施“裂变发展”的发展规划。即2021全年公司在现有销售机构的基础上新增10家直属销售机构,使得公司的直属销售机构超过50家。

当前,捷顺科技在全国范围内可提供190多个服务网点,智慧停车业务覆盖城市超过350个。强大的的营销服务网络优势有力地保证了公司各项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及为广大客户提供持续优质的售后服务。

在生产供应方面,2021年捷顺科技启动生产系统变革,围绕生产能力建设、供应链能力建设精益生产体系,产能提升30%,人均效能提升22%,进一步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整体服务效能。

最后,据捷顺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是公司新发展战略的第二年,也是捷顺科技成立30周年的时间窗口,公司将持续聚焦智慧化产业发展,继续深化结构调整和发展转型,深耕主业、不断创新,为城市中的每个人、每辆车、每个场景链接智慧能量,推动智慧城市更好发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