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撬动数字经济,2022智慧社区先行“动真格”

2022-04-29 08:43:50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2022AI社区·AI生活”智慧社区高峰论坛即将在深圳隆重举办。

    【CPS中安网 cps.com.cn】 伴随着国内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社会治理环境迎来大幅度的变迁,而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础部分,其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特别是在5G、物联网、AI、大数据赋能的条件下,让社区更加智慧化、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成为当前主要的发展趋势。

如今,智慧社区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作为一个在大环境下兴起的全新概念,同时又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我国城镇化率提高,各类老旧小区相继启动智慧化改造,新建社区开展智慧化提升,智慧社区市场规模将向万亿级别靠拢。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城镇需改造的老旧小区投资高达4万亿元。若改造期为五年,则每年投资额可新增8000亿元以上,预计2023年可实现6433亿元。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推进,各安防、物联网、人工智能、物业管理和网络运营商等企业纷纷布局该赛道,从而催生智慧社区新生态。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我国社区情况复杂,不同的社区具有不同的特色及业务重点,如何做到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AI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惠民的智慧服务圈,并做好需求分析、分类推进,是当下亟需解决的问题。

另外,今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也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新城建,其中全面推进智慧社区、智能建造、智能市政是重要内容。

为此,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CPS中安网将于2022年5月在深圳隆重举办“2022AI社区·AI生活”智慧社区高峰论坛,引邀行业相关人士,聚力推动智慧社区建设和发展。

图片

据了解,本届“AI社区·AI生活”——智慧社区高峰论坛将覆盖智能门锁智能家居、智慧停车、楼宇控制、视频监控、智慧医疗等社区内外众多细分领域,探讨在国家各种政策的支持下智慧社区建设运营新模式、新业态,在万亿级市场新蓝海中,智慧社区又有哪些新的项目值得关注和挖掘。

同时,本届智慧社区高峰论坛将同期发布由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CPS中安网整理撰写、西部数据冠名的《2022智慧社区产业报告》,内容涵盖智慧社区现状、最新政策、技术和市场等方面,全面呈现当下最新、最全面的智慧社区产业信息、市场趋势。

图片

此外,本届智慧社区高峰论坛还将特设“AI·爱家奖评选”,籍此奖项评选活动,突破常规与传统,用创新引领智慧社区的发展与进步。

当下,智慧社区行业就像一列高速行驶的火车,推动智慧社区高峰论坛,将有利于各企业集思广益,结合现存市场痛点和难点,加快技术革新,加强各种高端设备的联接和智慧社区平台的管理,在数字经济浪潮下,满足居民多样化生活服务需求。

最后,我们诚挚地邀请各类与智慧社区相关企业积极参加论坛分享、一同展示业内最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共同助力智慧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当然,不管未来科技如何发展,智慧社区始终是以服务居民、提升品质为使命。

联系方式:18924678116(微信同号)

邮箱:yunying@cps.com.cn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智慧社区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