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2021年LED显示屏的百亿市场,几大玩家都赚翻了!

2022-04-28 08:47:35 原创    来源:CPS中安网 作者:欧阳倩依 责任编辑: lxy 收藏本文
摘要:利亚德、艾比森、雷曼光电及奥拓电子2021年的表现各有千秋。

    【CPS中安网 cps.com.cn】 截至到四月底,大部分上市企业都披露了2021年年报。其中,在在A股上市的利亚德、艾比森、雷曼光电及奥拓电子四家LED显示屏企业也交出了自己的年度“成绩单”,在疫情步入常态化的这一年,这几家企业表现如何?整体上体现了哪些行业趋势?

01.总体表现:营利双增,净利润增幅超一倍

翻开这几家企业的年报,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红色,各家企业都实现营利双增,业绩十分亮眼!

从整体来看,四家LED显示屏企业总营收为134.4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99.15亿元,今年涨幅超过26%,行业整体向好;

对比在疫情发生前的2019年,这四家企业的总营收约为134.4亿元,2021年总业绩与之相对持平,说明LED显示屏产业已复苏到疫情前水平,企业也已找到疫情常态化下正确的发展路径。

图片

▲CPS中安网根据企业2021年报整理

具体到各家厂商,从营业收入来看,四家企业营收均呈增长趋势,其中,雷曼光电营收增幅高达近60%。

从净利润来看,各家企业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涨幅均超过一倍,其中,利亚德涨幅高达162%。

▲CPS中安网根据企业2021年报整理

四家显示屏企业发布的财报里,除了披露了2021相关业绩和对业绩情况进行了说明之外,还进一步讲解了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经营战略,均有不少亮点呈现。

利亚德坚持“深耕显示主业”战略并初见成效;艾比森深耕国内市场并在“美国337调查”获胜;雷曼光电Micro LED显示业务持续增长并布局三大赛道;奥拓电子细分领域市场再创新高。具体表现如下:

▲CPS中安网根据企业2021年报整理

02.行业趋势:海外市场恢复,新赛道持续发力

四家LED显示屏企业的财报中,除了呈现了各自的亮点之外,通过整合对比各家的财报信息,还可以发现一些共通之点,一定程度上反映了2021年LED显示屏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

海外市场恢复,国内外市场齐发力

自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各国加大了对出入口贸易的管控,原材料进不来,商品出不去,这对LED显示屏企业的海外市场来说,冲击力极大。

在2020年四家企业营利均出现大幅下降,各大显示屏厂为了尽量减少疫情对业绩的影响,均重视国内市场。

2021年疫情逐步控制,海外市场也逐步开放,这四家企业的年报中,均有提到海外市场复苏对业绩增长的作用,LED显示屏市场呈现海内外双开花局势。具体表现如下:

▲CPS中安网根据企业2021年报整理

小间距LED市场增速明显,加速布局Mini/Micro LED

小间距LED产品在我国已经发展了十年,产品性价比越来越高的同时,技术也日渐成熟,使用场景和市场体量亦同步增长。

通过查阅上述四大LED显示屏企业财报可以发现,小间距LED产品市场需求的增长已经成为了推动企业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撑。

但据GGII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小间距显示的渗透率还不足30%,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在未来,小间距LED依旧是LED产业中最具成长动能的应用。特别是当小间距LED相关技术进一步成熟,克服芯片、封测、设备等成本因素影响后,小间距LED显示市场将迎来持续增长。

另一方面,在市场的驱动下,近年来Mini/Micro LED市场需求量明显增加;

在未来,Mini/Micro LED依然是未来LED产业最重点发展的方向,其中以大型显示、穿戴式装置与头戴式装置为主的落地场景,市场潜力无限。

据Trend Force集邦咨询的报告显示,到2024年,全球Mini/Micro LED市场规模将达42亿美元。

上述四大企业也在年报中提及,未来将要加大对Mini/Micro LED领域的布局,抢占市场先机。四大LED显示屏企业Mini/Micro LED业务规划具体如下:

▲CPS中安网根据企业2021年报整理

细分领域迎来新机遇,会议屏蓝海浮现

近年来,LED显示各领域市场规模不断发生变化,其中发展最为明显的当属LED会议一体机市场。

有数据调查显示,2021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规模达148.2亿元,同比增长18.3%。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及非接触商业的兴起,中国视频会议市场将进入新一波的增长周期,预计2025年视频会议市场规模达304.1亿元。

在上述企业的财报中,均重点提及到会议屏和会议一体机对业绩增长的贡献,具体表现如下:

▲CPS中安网根据企业2021年报整理

03.总结:LED显示屏行业或迎来史上最长景气周期

2021年,LED显示屏行业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下稳步向上,企业整体营收和净利普遍增长。

随着疫情步入常态化,各企业海外市场也在逐步恢复,国内市场表现依旧稳定,LED产业强者恒强的趋势愈加明显。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26年LED市场产值有望成长至303.12亿美金,2021-2026年复合成长率达11%。

新基建、“百城千屏”和5G+8K应用的到来,小间距显示将有望保持着高速增长;而Micro LED产品大规模使用成本下降后,Micro LED产品将更广泛的应用于电影院线、家庭影院等民用、商用等市场。

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及非接触商业的兴起,中国视频会议市场迎来了新一轮增长,给予了LED屏企极大的机遇。

显然,自2021年起,LED产业进入了一个新周期并且或迎来史上最长景气周期。在通用照明基本触及行业天花板之际,一个更为巨大的万亿级大显示市场正逐渐展现出来,等待群雄逐鹿。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23947175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yl.zeng@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