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5家涉足安防上市公司成绩单公布 净利润最高增长超146%

2020-02-28 09:09:20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yxshi 收藏本文
摘要:2月27日,5家涉足安防业务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包括大华股份、苏州科达、千方科技、大立科技、浩云科技。

    【CPS中安网 cps.com.cn】每年开春后,是上市公司纷纷交成绩单的日子。虽然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当前仍然处于半复工状态,但交成绩单的日子依然如约而至。过去一年的成绩,也尽数展现在投资者及大众的视野。

  2月27日,5家涉足安防业务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包括大华股份、苏州科达、千方科技、大立科技、浩云科技。

  其中,大立科技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46.11%,成为5家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增长第一名;大华股份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60.9亿元,在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与挑战下,仍然实现稳步增长。

 

  ▲5家上市公司业绩情况

  以下是5家上市公司2019年具体业绩情况。

  大华股份:2019营业收入260.9亿元

  大华股份(002236)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其实现营业收入260.9亿元,同比增长10.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63亿元,同比增长25.04%。

  大华股份表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挑战,公司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持续提升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能力,积极把握市场和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苏州科达:加大视频综合应用领域投入

  苏州科达(603660)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其实现营业收入25.32亿元,同比增长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066.47万元,同比减少71.84%。

  苏州科达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视频综合应用相关领域的战略投入,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发生的费用增速大幅超过了营业收入的增速;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指挥中心、视频融合指挥系统等新兴业务,公司整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71.84%,主要是公司监控类业务占比提升及推进部分新兴业务,营业成本增长较快所致;此外,公司加大了在研发领域的投入,研发费用增长较多

  千方科技:智能安防+智慧交通双引擎发力

  千方科技(002373)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其实现营业收入89.92亿元,同比增长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4亿元,同比增长31.6%。

  千方科技表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及净利润同比增长31.6%的原因,主要系公司智慧交通和智能安防业务保持稳步快速增长所致。

  随后,其还从宏观层面及业务层面作出了详细解释。

  宏观层面,千方科技表示,公司积极面对错综变化的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新形势,坚定贯彻落实董事会“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核心技术为引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技术储备,坚持技术创新与客户需求双驱动,全面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

  同时,公司加大国内外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把握取消省际收费站政策推动、城市交通综合治理需求旺盛等行业发展机遇,经营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业务层面,基于对产业趋势和业务发展的考虑,引入阿里战略入股,为公司把握未来行业格局重塑带来的发展契机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双方已基于各自资源、技术、市场、品牌等核心优势,展开了全面且深度的合作。双方已在智慧社区、交通缓堵、智慧路网等多个领域推出联合打造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相应标杆项目案例也在积极推进中,部分典型项目已经进入实施交付阶段。

  浩云科技:2019营业收入7.85亿元

  浩云科技(300448)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其实现营业收入7.85亿元,同比增长2.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8.73%。

  浩云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主要系主营业务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目前,浩云科技的主营业务仍聚焦金融物联、智慧司法及公共安全三大领域。

  大立科技:2019净利润增长146%

  大立科技(002214)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其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27.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146.11%。

  大立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运行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公司前期多种已定型军品型号生产任务全面恢复,实现批量交付,多个项目开始规模化贡献业绩。

  小结

  虽然业绩快报只能看到过去一年企业的总成绩,但这背后,是企业对于市场的研判、产品的洞察能力、战略目标的制定、企业内部管理等综合因素造就。

  在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安防企业依然在通过不断的优化自我、努力提升产品技术、扩展产品市场等方式来完成业绩目标,而我们也正是需要这样敢于突破、不断自我革新的企业。期待更多的安防企业交出一张满意的成绩单。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涉足安防公司净利润业绩快报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