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浩云科技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润1.45亿元

2019-02-19 11:50:10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浩云科技(300448)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11.08%—30.41%。

    【CPS中安网 cps.com.cn】 

  瞄准“公共安全、智慧司法、金融物联”业务,2018年浩云科技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浩云科技(300448)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11.08%—30.41%。

  浩云科技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金融业务、司法业务和公共安全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使得本报告期净利润增加。

  CPS中安网了解到,浩云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的发展战略是智慧与安全新世界构筑者,实施“一核三线”,以“IOT+IM”为核心,以“公共安全、智慧司法、金融物联”为业务主线,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智慧管理方案提供者、智慧与安全新世界的构筑者”。

  浩云科技介绍,公司的智慧物联管理平台借鉴工业4.0思想,具有规模性定制、智慧管理及价值应用等特点,目前与同类产品相比较为领先。

  金融物联方面,公司服务主要面向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以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未来将继续推动金融安防及金融物联的销售。

  智慧司法方面,公司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监狱、看守所、戒毒所提供硬件终端及软件大数据平台为一体的全套解决方案,已在多地获得智慧社矫、智慧监狱的试点项目。

  公共安全方面,公司主要为政府及公安部门提供城市的智慧监管的大数据处理和智能化分析服务,深挖公司的数据服务,探索新的业务模式。

  近日,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浩云科技详细介绍了其公共安全业务、司法业务情况,同时,还详细介绍了其智慧监狱的核心技术优势,以下为调研实录:

  1、公司在公共安全方面的业务情况?

  答:公司依托于重庆市渝北区的智慧天网项目,以及智慧物联平台战略,在渝北区采用运营的模式,将公安对人、车的管控要求,用智慧物联管理的理念,打造一个智慧的公共安全。目前公司在重庆市渝北区已经取得了2.4亿的订单,每年大概5000万政府购买服务的收入,且项目回款情况良好,至今未出现逾期支付的情况。

  智慧天网项目有点类似于政府的BOT模式,但又不完全相同,因为这个项目产权归属公司。就该项目,公司要提供约3万个摄像头和约7千台多媒体终端以及后端支撑平台,项目的服务期为5年,在这5年中,项目工程及设备等的产权归属于公司,公司一方面可以收取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按合同约定支付的服务费用,另一方面也可以向当地居民及商户提供一些服务并收取相应费用。

  待5年期满,项目工程及设备等的产权仍归属于公司,如政府仍需要公司提供相关运营服务的,则需另行收费;同时,5年期满,很多设备都需要更新换代,也会为公司带来一些收入,所以这个项目的利润率还不错。

  除重庆市渝北区智慧天网项目,公司还与北京市通州公安局签署了关于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的合同;与辛集政府关于智慧城市的建设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些项目也是公司在公共安全领域的重要步伐和积累,将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助力公司在该领域继续做大做强。

  2、请介绍公司司法业务情况?

  答:公司司法业务主要包括智慧监狱、智慧社矫和智慧戒毒。

  智慧监狱是一个比较完整的体系,子公司深圳市润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润安科技”)为监狱管理同时提供软件、硬件、服务三位一体的监狱综合管理问题的解决方案。

  其中软件方面,润安科技主要提供三大管理平台:电子身份管理平台、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勤务指挥平台。电子身份管理平台是智慧监狱的基础,通过该平台及对应的终端设备采集、确认犯人的身份、定位、身体状况、行为情况等信息,结合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勤务指挥平台对犯人进行管理。

  硬件方面,润安科技主要为监狱管理研制了新一代的智慧手环,佩戴在犯人手腕上,手环采用了防拆卸、“超宽频”先进定位等技术,可实现高精准定位、身份标记和记录复原犯人轨迹等作用。

  软硬结合,加上润安科技提供的技术支持,为监狱客户实现随时随地进行审批、狱政管理、生产管理、教育改造管理、实时管控、医疗救助等移动物联网办公,全面强化现代监狱信息化建设。

  智慧社矫包括社区矫正系统和社区矫正管理平台,社区矫正系统采用腕带+智能终端的复合管理模式,通过混合定位、专网部署、远程监控等手段解决了定位精度低、误报信息等问题;此外,新一代腕带及智能终端解决了续航时间短、人机分离等给社矫人员造成的生活不便等问题,社矫管理更加人性化。

  社区矫正管理平台+app,凭借“一朵云两平台”的设计架构,可实现监管执法、教育矫正、评估帮扶三项智慧应用,同时可设定“电子围栏”,上传社矫人员历史活动轨迹,达到远程控制的目的。

  智慧戒毒将采取类似智慧监狱的管理模式,为戒毒所建设身份管理、业务处理、人员指挥的综合管理平台。在戒毒人员重入社会后,则采用类似智慧社矫的管理模式,实时掌握戒毒人员的活动轨迹、健康信息、戒毒状态等情况。

  3、智慧司法三大业务的市场空间?

  答:全国有713座监狱,按目前情况推算,每座监狱平台预算投入约3000万元,市场规模可达到约214亿元。

  看守所和戒毒所总计逾3000家,按照每家大概800万的投入计算,也有近240亿市场空间。

  社矫方面,全国共有80万左右社矫人员,如果按照深圳智慧社矫的运营模式,预计每年产生运营服务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

  4、智慧监狱核心技术优势?

  答:核心技术优势主要在于产品的精准定位能力及超长续航能力。产品采用的超宽带UWB精准定位技术是美国限制出口的技术之一,公司花了五年时间,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室内精准定位方面。

  优势在于可以在楼层分清楚,又可以穿墙计算减少基站数量,可穿透2-3墙(除钢筋混凝土的墙外),平均精度在10cm左右;同时还实现了腕表省电,可以实现1年以上超长续航。在监狱客户中能做到上述几方面的理解场景的公司很少,公司优势主要是产品化应用的壁垒。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浩云科技业绩预告净利润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