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渝北一廉租房试点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

2019-03-12 09:04:53 来源:掌上重庆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廉租房一直面临违规转租转让转借、社会治安差、特殊人群服务跟不上等难题,其中,违规转租转让转借问题尤为突出。如何破解这些难题,渝北区给出的做法是,在廉租房小区安装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

    【CPS中安网 cps.com.cn】廉租房一直面临违规转租转让转借、社会治安差、特殊人群服务跟不上等难题,其中,违规转租转让转借问题尤为突出。如何破解这些难题,渝北区给出的做法是,在廉租房小区安装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

  记者在宝圣湖街道金石小区看到,3栋单元楼入口都安装有一台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小区居民只需把脸对准智能管理系统,门就自动打开,而临时进出人员则需现场刷身份证才能进入。

  据了解,金石小区共有廉租房92套,2018年11月启动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脸模录入工作以来,至今已录入83户承租户信息。渝北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系统通过对保障对象的家庭人员信息进行采集,录入了信息,就可以自由进入单元楼栋,“刷脸”进出单元楼门,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确保了住户安全,更防止了转租、转让、转借等现象,确保了社会资源公平利用。据了解,金石小区自运行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以来,先后有10户疑似转租户自行搬离了该小区。

  此外,廉租房居住着一些独居老人,使用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后,一旦连续两天没有老人进出小区的信息,系统就会自动预警,提醒管理人员上门探望。渝北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渝北区现有523套廉租房,目前已在金石小区开始试点,2019年,渝北区计划在茨竹、洛碛两个片区,三个小区,共计81套的廉租房安装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下一步,将在城区廉租房小区逐步实现全覆盖。

关键词廉租房人脸识别渝北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