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新密警方通过人脸识别为流浪者找到亲人

2019-03-11 10:03:47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为了确定女子的身份,王正赞用通手机拍下她的照片后,输入到人像系统进行查询。经过人脸识别后,信息走失人员身份。

    【CPS中安网 cps.com.cn】多亏你们的帮助,让我找回了丢失多日的老伴,太感谢了!昨天上午,新密市公安局来集派出所民警王正赞接到一名新郑男子打来的电话。

  原来,3月5日上午11时许,新密市公安局来集派出所接110指令,家住来集镇陈沟西区的陈先生反映称,在陈沟新农村小区广场上看到一位衣着肮脏的大妈坐在路边,神情恍惚,似乎在街头已经流浪多日。

  接警后,来集派出所当日带班领导王正赞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蓬头垢面的中年女子坐在地上。看到民警过来,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大声叫喊着不让民警靠近。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什么也不肯说,似乎对陌生人特别排斥。民警经过走访,附近群众都说不认识该女子,怀疑是从外地过来的流浪者。为了消除女子的戒心,王正赞弯腰帮女子穿好散落在地上的鞋子,将其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吃饭休息。

  为了确定女子的身份,王正赞用通手机拍下她的照片后,输入到人像系统进行查询。经过人脸识别后,信息显示该女子姓冯,今年51岁,新郑市孟庄人。确定女子的身份之后,来集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郭宏伟当即与新郑市孟庄镇派出所取得联系,核实走失人员信息。不一会儿,新郑警方回复说,该女子是辖区五天前走失的居民冯某,已通知了家属。

  下午2时许,冯大妈的老伴带人从新郑赶到派出所。经了解,冯大妈患有轻微精神疾病和智力障碍。5天前,她骑着自行车离家外出,结果一去不返。家人为了找她,寻遍了新郑市及周边的县市,却一无所获,只好到辖区派出所报警。

  要不是民警认真负责,我老伴还不知道要在外面挨饿流浪到啥时候呢!冯大妈的老伴说,妻子丢失的这些天,他吃不下睡不着,总怕妻子出意外。在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后,他悬着的心总算踏实了。

关键词新密人脸识别走失人员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