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英国监狱欲安装人脸识别

2019-03-07 09:40:54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英国准备在监狱安装人脸识别摄像机,目的是防止“探监人”向囚犯走私毒品及其他非法物品。

    【CPS中安网 cps.com.cn】监狱不仅要防着囚犯,还要防着探监人?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报道,英国准备在监狱安装人脸识别摄像机,目的是防止“探监人”向囚犯走私毒品及其他非法物品。

  报道称,近年来,英国监狱毒品及非法物品买卖现象非常严重。仅去年一年,监狱工作人员就缴获了超过2万件毒品、手机等非法物品。

  为此,英国司法部在3所试点监狱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为期6周的试验证明,这一技术可以有效识别囚犯的“同伙”,即那些向其提供毒品等非法物品的探监者。

  据悉,这项技术能使监狱工作人员即时连通数据库,以此来鉴别“惯犯”。

  英国司法大臣戴维-高克表示,目前,英国监狱中暴力、自残等其他不良现象也屡创新高,这一技术的应用将有助于打击有组织犯罪,并且还将使监狱变得更安全。

关键词英国监狱人脸识别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