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5G春风吹,安防行业抢鲜看

2019-03-12 08:47:57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wwb 收藏本文
摘要:在这个言必提5G的时代,我们不免发问,5G究竟能做什么?能为安防带来怎样的变革?那些我们听到看到的5G畅想能否落地实现?为此,小编特别搜罗全网资料,汇集5G技术新进展、行业最新应用,逐一呈现给广大读者朋友们。

    【CPS中安网 cps.com.cn】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9)上,5G可谓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在这个言必提5G的时代,我们不免发问,5G究竟能做什么?能为安防带来怎样的变革?那些我们听到看到的5G畅想能否落地实现?为此,小编特别搜罗全网资料,汇集5G技术新进展、行业最新应用,逐一呈现给广大读者朋友们。

  人们对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大宽带的特点津津乐道,关于5G应用的设想也层出不穷。而随着技术逐渐成熟,5G已经进入大众视野。2018年1月25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加入了5G机场“俱乐部”,不仅可以让乘客实时查询行李位置,更能够全面升级机场调度,为乘客提供高效化、个性化、人文化的服务。2019年2月18日,上海移动正式在虹桥火车站启动5G网络建设,这将是全球首个采用5G室内数字系统建设的火车站,计划在2019年完成5G网络深度覆盖。届时,广大旅客将可以在虹桥站,享受到高速、便捷的5G网络服务。

  当然,5G应用不仅仅局限于手机、机场或火车站,其带来的更多表现在联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带来新的变革。

  视频监控领域

  视频监控领域中的传输方式分为有线传输和无线传输,目前有线传输占据主导地位,无线传输具有成本低、传输间隔远、抗干扰性强、传输图画清晰流通等特性,多用于无法使用有线网络、布线困难、事故应急等情况下。随着5G技术的加快发展,带宽效率的提升将使网络资费逐渐降低,有效降低网络建设的总体成本,无线视频监控更易于部署,更便利的优势将得到更大的发挥,无线视频监控也将得到更大的发展。

  以视频监控为主的监控系统环节涵盖了整个安防产业当中最为主要的数据传输环节,同时也是整个安防领域中市场份额最大也最为核心的一个环节,所以伴随着5G技术不断的深入融合到整个安防产业当中,将催化大量安全警报器、传感器和摄像头的部署。通过智能化手段获取安防领域实时、真实的数据信息,并进行迅速精准的计算,实现了对各项安防勤务部署、安防人力投放以及治安管理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掌控。

  借助5G网络,监控设备可以在移动的环境下进行视频监控。主要应用场景有车辆车载监控及调度管理等车载监控类以及城市应急管理、重大事故(事件)现场播报等应急处之类场景。例如5G+无人机用于调查遭受灾害的地区、巡逻海岸线、在山区探测或其它以外情况。不久前,大华通过无人机完成对成都“夜游锦江”航线的周边情况、路况进行实时巡查,观众可以清晰地看到锦江沿岸灯火璀璨的节日盛景,成功实现5G+8K的惊艳亮相。

  智能交通领域

  5G和云计算等技术联合,可以实现车与车、车与路之间的实时信息交互,传输彼此的位置、速度、行事路径,避免交通拥堵,还可以为城市交通规划者提供预测模型。依据5G的智能交通体系将更为联动,实现车型分类,根据路段运载能力安排车辆形式路线,支持智能交通管理。

  而拥有5G支持的C-V2X技术(Vehicle to everything 即车与万物互联)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看见”与“感知”的能力。车辆在自动行驶的过程中会通过大量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收集到海量的数据,同时需要与交通设施和其他交通参与者进行交互,而这些数据的通讯就需要一个足够宽广的通道来运行,这就是5G网络能够辅助自动驾驶的基础。

  在去年8月份的重庆智博会上,高通便已经正式展示了C-V2X技术的落地路演,同时演示了与奥迪、福特等汽车厂商联手开展的C-V2X技术互操作实验。而在刚刚过去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吉利集团也宣布计划在2021年发布全球首批支持5G和C-V2X的量产车型。

  GSA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月中旬,全球共有83个国家的201个运营商启动5G投资,并进行了5G技术验证和预商用测试。预计在2020年,全球运营范围内的5G基站将会达到10000个,规模化的部署和商业产品将会逐渐浮出市场。

  可以肯定的是,伴随着5G的到来,无线特性将进一步拓展智能安防在更多领域的应用。进一步带动安防行业变革,提供更多新机遇,它的正式投入使用将使得安防行业从此将面向更广泛、更深入的应用领域。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并标明了来源,如出现侵权行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待核实后,我们将立即删除,并向您致歉。

关键词5G智能交通智慧城市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