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智能锁市场风起云涌 谁能形成“头部品牌”

2018-05-23 10:13:20 来源:中华建材网 收藏本文
摘要:对整个智能锁行业来说,2016年年是“风来了”,2017年是年资本大举介入,群雄逐鹿,2018年是行业“风口期”真正到来。谁能形成“头部品牌”效益分割市场格局,还要看企业综合实力!

    【CPS中安网 cps.com.cn】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物联网技术的完善和普及,人们对家居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对智能家居系统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智能家居一贯被认为“风声大雨点小”,但是,最近几年智能家居市场风头强劲,保持着20%的年增长率,预计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900亿元。在智能家居中,智能门锁成为单个产品PK的重要门类,可以说是智能家居单品第一关。下面就来分析一下当今市场智能门锁的状况。

  在过去的2017年里,智能锁行业可以说是经历了一个里程碑式的发展,投资热情空前高涨的热浪下各路资本纷纷挥师杀入这个领域,品牌数量呈几何倍数增长,至少有十数家企业不惜重金签约了形象代言人,在行业里掀起了一股代言人热潮,而更有个别企业在经历了多年的积累沉淀之后,终于等来了爆发的机会,不仅仅是聘请代言人,更有央视、机场、高铁车站等巨额的广告投入,一举取得了巨大的品牌优势,业绩也获得了成倍的增长。

  据统计,全国已有1129家智能锁企业,2800多个品牌,智能锁的蓝海市场已经形成,而智能锁当下火爆格局的形成离不开三个要素:市场、政策、技术。从城市发展及城市资源角度推算,未来预计的租房比例将超过50%。这一特殊情况,会加快现有的租赁住房及在建公租房、公寓对智能锁的需求。我国仅住宿客房、城镇居民住宅、及企业办公场所三项,智能锁的市场潜力需求就极其可观,而行业通过敏感的市场把握纷纷投身这块“大蛋糕”,激烈争夺“智能锁”战场。此外,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不断垂直于应用领域,加速影响着智能锁的发展。智能锁企业,依傍各种黑科技,不断发力解决消费者的消费痛点,不断迭代的新技术也频频点燃消费热情和行业竞争的激情。

  智能门锁与传统机械锁的区别主要在用户识别、安全、管理性方面,前者会更具智能化。智能门锁应该在充分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与其他安防产品成立一整套安防系统,并且接入更多的家庭智能应用场景,而现在看来,企业、公众空间、酒店等B端市场条件已经成熟,可以构建基于智能门锁等的智能场景,消费者的C端市场相关配套进入完善阶段,更多的智能场景也慢慢成熟。

  相较于传统家电、锁具厂商,今年智能门锁多出了许多手机厂商玩家,而身份识别则是他们的强项。“指纹识别其实早就有了,但这几年安全性得到巨大提升更多是因为智能手机的发展。”云丁科技CTO张东胜透露,以前指纹是光学指纹,2D成像,如果有人用纸张复制指纹也能实现开锁,iPhone4之后出现了电容指纹,通过静点3D成像,后来智能手机进一步出现活体识别、超声波之类的创新。

  对于中国智能门锁行业的未来,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遐想。随着技术的进步,锁具行业的不断变革,智能锁价格的下降,智能锁民用市场不容忽视,安全便捷的智能锁将替代传统的机械锁,成为民用锁具市场的主角。智能门锁的初级爆发,应该会出现一二线城市。随后,在一二线城市的带动下,三四线城市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从而令市场的普及率大幅提升。在乐观的情况下进行估计,到2020年我国智能门锁的总需求量将会达到3200万左右。当然,这样的数据只是在最理想的乐观前提下,针对未来的发展,智能门锁除了技术的提升、市场的培养以外,配套服务的建设也至关重要,如何用流程化的服务方法解决消费者在产品服务过程当中的痛点,更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关键。

  对整个智能锁行业来说,2016年年是“风来了”,2017年是年资本大举介入,群雄逐鹿,2018年是行业“风口期”真正到来。谁能形成“头部品牌”效益分割市场格局,还要看企业综合实力!

关键词智能锁市场增长强势品牌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