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陆续发布,旷视科技为何会成“首批”?

2018-05-21 15:46:21 来源:中安网 收藏本文
摘要:近期,2018年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公示在国内科研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其中人工智能项目更成为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的重点。

  近期,2018年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公示在国内科研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其中人工智能项目更成为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的重点。据悉,“下一代深度学习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便是第一批重点研发计划中的人工智能研究项目,参与该项目的企业,也均是业内的实力派,西安交通大学、旷视科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和四川长虹,几家单位将联合执行该研究项目,旷视科技Face++首席科学家孙剑博士担任项目负责人。

  消息公布后,诸多人工智能领域的人士也注意到,参与项目的几家单位基本都是国内的知名院校,旷视科技无疑十分显眼,这也禁不住让人们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会是旷视科技呢?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如日中天,企业之间角逐日趋激烈的现状下,该问题吸引了众多人士的兴趣。据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采用申报制,中间会有相关的机构对申报企业的项目进行层层的审核,最终确定能否立项,由于申报的门槛本身就很高,再加上审核很严格,进入清单中的企业受到如此高的关注就不难理解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陆续发布,旷视科技为何会成“首批”?


  在相关人士看来,旷视科技能够成为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承办方,要得益于旷视在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众多研究成果,同时旷视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做支撑。旷视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在北京、西雅图、南京、成都设立独立研究院,致力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旷视在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方面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在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的“独角兽”榜单中,旷视连续2年排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领域首位,可见该企业在业内的实力和影响力。

  保持自研核心技术全球领先优势的同时,旷视科技的商业落地也同样是业界领跑者,在安防、手机、金融、零售、物流、地产社区等领域持续领先,成为国内多地智慧城市方案中的核心部分,为数字中国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正是凭借着这些硬实力,旷视科技成为2018年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清单中的成员,就很容易理解了。


声明:

凡文章来源标注为"CPS中安网"的文章版权均为本站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为"CPS中安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旷视科技人工智能研发计划Face++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旗下品牌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400-036-989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