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合作

人工智能初创企业齐闯安防圈,实战落地才是硬道理

2018-07-06 08:40:38 来源:CPS中安网 责任编辑: xiaopangwwb 收藏本文
摘要:尽管现阶段人工智能研发火热,但不可否认的是,落地应用才是人工智能发展的硬道理。唯有不断在实战中检验各家企业的技术,智能化产品才能真正地造福于安防行业。

    【CPS中安网 cps.com.cn】 近日,由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 NIST(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组织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 FRVT 2018结果公布,其中中国的依图科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旷视科技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五名。

  FRVT的人脸识别测试集合来自美国国土安全局的真实业务场景,例如出入境、刑侦过程中收集的大量照片。与时下热门的由学术机构举办的LFW、MegaFace测试相比, FRVT更贴近实战,测试规模更大,不仅拥有百万量级测试数据,同时这些测试数据均不公开,有效避免算法过拟合甚至是作弊手段。

  早在去年,依图科技便已极高的准确率在此项测试中夺得第一。而据官方报告,本次依图科技更是将实战指标提高到接近极限的99%识别准确率。据悉,现阶段依图科技已为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中的20多家省级公安系统、150多个地市的公安系统提供技术支持,人工智能落地实战能力不可谓不强。在诸多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获得大量融资迅速发展之后,大部分都将目光瞄向了处于智能化浪潮中的安防行业。

  AI落地安防,实战才是硬道理

  随着诸多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的入局,生物识别、视频结构化、车牌识别等技术也在安防行业得到了重要的应用。尽管现阶段人工智能研发火热,但不可否认的是,落地应用才是人工智能发展的硬道理。唯有不断在实战中检验各家企业的技术,智能化产品才能真正地造福于安防行业。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行业用户对安防人工智能化产品需求的日益上涨,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指导下,人工智能初创企业之间的博弈将更多的体现在技术结合实际场景应用去解决问题,开拓更多的应用场景。在这一开拓的过程中,唯有将算法与技术、场景进行深度结合,才能为这些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效益。

  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落地安防实战效果如何?

  在安防产品智能化的浪潮中,人工智能技术正不断地走进我们的身边。2017年,以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云从科技、依图科技为主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得到了大量融资的支持。在这些企业大批涌入安防行业的时候,除了我们刚刚谈过的依图科技,其他三家企业在人工智能落地安防实战的过程中又有着哪些表现?

  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为超过3亿中国移动用户识别人脸认证身份。商汤科技还与拉卡拉展开合作,打造远程身份认证系统,与京东合作,为京东钱包提供刷脸登陆的便捷方式,应用于金融行业的人脸识别技术,作为传统人工认证方式的强力补充,提高用户体验的同时,降低人力成本。

  旷视科技

  旷视为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推出的“网上身份证”提供了人脸识别技术支持。有了网上身份证,每个人都可以在网上生成一本终身唯一编号的“身份证网上副本”,今后办理一些实名认证业务时即可“刷脸”完成认证,不用再携带实体身份证。

  云从科技

  在银行业,包括农行、建行、中行、交行等超100家金融机构采用了云从的产品;在安防领域,云从的产品在23个省份上线实战,主要用于区域布控和追逃,并对犯罪行为进行预估。去年11月起,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正式推行“无纸化乘机”和人脸识别服务,其核心就是云从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

  结束语

  在去年8月的人工智能演讲活动中,依图科技联合创始人兼 CEO 朱珑就说过:“业界或许低估了人工智能的力量。”越来越多的CV初创企业正在不断拓展AI领域的技术和商业布局,此外,安防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目前也在试用自己开发的人脸识别技术。我们相信,未来将也会有更多的复杂专用的智能算法在前端设备中实现,智能技术将会解锁更多的应用场景,人工智能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关键词人工智能CV公司落地安防
分享到:
本文导航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征稿:

为了更好的发挥CPS中安网资讯平台价值,促进诸位自身发展以及业务拓展,更好地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服务,中安网诚征各类稿件,欢迎有实力安防企业、机构、研究员、行业分析师。投稿邮箱: tougao@cps.com.cn(查看征稿详细)

品牌推荐

联系我们

客服电话:0755-88309108

客服QQ:1144734650

寻求报道:ty.xia@cps.com.cn

投稿联系:tougao@cps.com.cn

关注我们

WeChat ID: cpscomcn

手机中安网

m.cps.com.cn

备案号:粤ICP备09063021号-1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00259       客服热线:0755-88309108  
粤公网安备:44030402001522号      深圳市中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9- 中安网 CPS.COM.CN